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汇正财经 > 正文
 

大盘缩量运行 股指再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22 汇正财经

大盘缩量运行股指再创新低

  一、市场综述         

  大盘缩量运行 股指再创新低 ,今天是周四,两市大盘在略微低开之后迅速出现反弹,但是成交量依然较小。缩量运行的特征非常明显,盘中上证指一度下滑到1055点附近,再创近期新低。从板块来看,超跌低价、ST板块及小盘股表现活跃,但是基金重仓股的调整仍没有结束。从经济形势来看,美联储是否会继续加息?人民币汇率何时调整?人民币利率是
否要调整都是近期的热点问题。居民和企业纷纷改变原有行为以回避风险,再加上周期性行业从景气高峰回落的概率在加大,进一步促使基金加大调仓的力度。

   消息面上,首批短期融资券今日发行,五家企业融资总额为109亿,其中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和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融资额分别为50亿和12亿,这也说明现在上市公司已经很难在二级市场直接融资,而只好采取其他的办法。欧盟推迟对中国纺织品启动“紧急特保”程序,也说明政府提高74种纺织品的措施已经给欧美的进一步设限减轻了压力。   自4月14日1254点所展开的下跌,到5月24日的1055点,已下跌了199点,近200点,去年1783点展开下跌以来,常以200点为一个下跌段,因此,在1050点上方形成抵抗是很正常的,但由于目前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困扰着市场,场外资金不敢轻举?

  二、黑马摇篮

  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47):大鳄蛰伏 超跌爆发

  近期市场底部振荡调整行情明显,但个股反弹态势也积极展开,尤其是一批三元左右的低价超跌更是得到了市场主力的青睐,如沈阳新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了连续涨停行情,充分展示了低价超跌股蕴藏的投资价值。物华股份(600247)公司在资本大鳄北京国泰恒生的实际掌控下在租赁、环保、金融等领域均取得了不俗业绩,发展前景广阔,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第一,北京国泰恒生实际掌控,资本大鳄蛰伏其中。物华股份(600247)公司自从其第一大股东变更为“深圳市中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中技)之后,其重组已呈现出跨地域、跨行业的良好态势。公司注册地在吉林省吉林市,前两位大股东却都来自深圳(深圳中技、深圳红旗渠实业),这就为其业务拓展创造了条件。据了解,深圳中技是1996年由北京国泰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持股比例89.37%)和自然人张红英在深圳市注册成立的,注册资本4700万元。北京国泰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国泰恒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系密切。北京国泰恒生的网站上自我介绍如下:“成立至今,一直活跃在实业投资和资本市场中,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良好的融资平台和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集团合并资产近50亿元,净资产达30亿元,可投资资金数亿美元;直接或间接参股控股的企业达数十家,其中包括两家国内上市公司、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和一家境外上市公司;拥有担保公司和合作金融机构共同组成的金融平台”。而北京国泰恒生董事长成清波也出现在2004福布斯富豪榜上,这些都充分说明了该公司的雄厚实力,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第二,环保黑马,实力不可小视。公司主业之一就是废旧物资的回收,募股资金大部分投向环保产业(废塑料裂解生产燃油项目和利用废电线电缆生产铜型材项目),这些项目实用性强、成本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非常好,业务发展前景具有相当的想象空间。同时,其大股东中国再生资源开发公司、吉林市物资回收利用总公司等,在废塑料,废电线电缆生产铜型材等废旧物资回收方面有着遍及城乡的收购网点。而无论是废塑料还是废电线电缆生产铜型材等,虽然是生活垃圾,但如果对这些资源进行再生利用,那么不仅是解决“白色污染”问题的首选项目之一,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在能源短缺以及矿产资源价格上涨的背景之下又将产生积极的经济效益。物华股份连续四年被中国再生资源行业协会评为系统内最佳经济效益单位,在环保领域的实力不可小视。

  第三,强势进军农业保险领域。公司投资5000万元与通化钢铁、吉林镍业等共同发起设立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强势介入刚刚兴起的农业保险领域。我国农业保险尚是一块待开发的处女地,去年9月,我国第一家专业性股份制农业保险公司——上海安信农业保险才正式成立,拉开了沉寂多年的我国农业保险突围的序幕;10月26日,法国安盟保险公司成都分公司正式开业,是中国保监会首次引入外资农险公司;而物华股份等投资的安华农业保险成立则紧随其后,也属于我国农业保险领域的开拓者。中国农民近十亿,随着“三农政策”的不断深入,农业保险前景将更为广阔,公司有望从中获得巨大发展空间。

  第四,底部基本确立,超跌反弹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近两个月中股价大幅下跌了40%左右,短线超跌现象极为突出。近期该股强势底部振荡,提前大盘完成筑底行情,随着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低位金叉的出现,大幅反弹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三、潜力股推荐

  物华股份(600247)公司在超级大鳄北京国泰恒生的扶持下,强势进入环保领域,连续四年被中国再生资源行业协会评为系统内最佳经济效益单位,不仅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更产生积极的经济效益。此外,公司还是我国农业保险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提前大盘完成筑底行情,大幅反弹在即。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