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视点:群情暗涌 造势逼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7:36 广州万隆

万隆视点:群情暗涌造势逼牛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青年人有追韩风气,股民有恋“牛”情结,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尽管“5.19”纪念日已经平静流产,但股民心里的“5.19”牛结却难以打开。今日,在“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修改股权分置方案,提高对流通股东送股的对价比例”以及传闻“神华能源、交通银行A+H股同步上市计划已经取消,转而先发H股。”影响下,大市开盘后不久便步步高升,
在上午收盘前更上极力抢攻,在短短10分钟内上涨10点。虽然成交量没有相应放大,但看涨的情绪已经暗流涌动。

  在盘面上,超跌科技股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豫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先声夺人,得寸进尺再封涨停。为科技股领衔后市又增添了一些想象空间。另外,最近传闻不少的东北板块亦随风起舞,以牡丹江(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东北板块的抢眼表现,为大盘添色不少。不过,由于国家将出台的药品限价格条例,致使医药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挫;另外,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的再次下挫,对涌动的情绪起着一定牵制作用,亦是午后大盘乏力的主要原因之一。

  索罗斯说,未来股价的走向,极大程度上受着现状心理预期的指引。显然,前几天近乎绝望的人气,在利好的呼唤下已重生。市场正在凝聚着个强有力的共识——1047就是坚不可摧的最后防线,管理层将创造环境挽救奄奄一息的基金等主力,并引导股市绝地反弹。正是在这样心理预期下,伤痕累累的投资者早已忘却昨天的伤痛。尽管股指的尚未调整到位,但迫不及待的心绪已表露无遗。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眼下股市确有转暖的迹象。政策层面上,管理层面对有点勒不住脚下挫的股市,不可能不问不闻,至少不出台利好,也不太可能再出台“新股发行”等扩容利空。而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也渐渐见顶,获利资金出局转投股市的概率大大增加。另外,据中国保监会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4月31日,保险资金投资基金的规模达到890.29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作为市场新生力量的保险资金,此举无疑起着稳定军心的重要作用。正因如此, 才有一地产基金人士出此豪言“当前投资1000点的A股,远比每平米1万元的房产要划算”。

  有鉴于目前形势,建议持币以待,一旦时机成熟,市场共识破壳而出,便可积极进场,与市场一起高歌迈进。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