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国泰君安:行至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8:24 国泰君安

  这是95年底上证指数跌至512点时《证券市场周刊》的封面语,是一份从容与洒脱,是一份战略家的高瞻远瞩,是出自内心的豪言壮语。

  历史何其相似:1995年12月31日,两市个股加权平均市盈率为18.79倍。而截至2005年5月18日,两市个股加权平均市盈率为19.77倍。考虑到含权因素,如均按10送3计算,平均市盈率将进一步下降到15.2倍,比1995年低。由此可见,A股市场目前正处于历史性底部区
域,投资价值却比1995年年底还要高!

  大环境来看,国家在经历了93,94年的通货膨胀后进行了一场暴风雨式的宏观调控,最后在95年底软着陆,而现在也是从04年开始宏观调控,CPI指数开始回落,油价开始下跌,房价开始受控制,两者又何不是何其相似。

  96年做实业的人都来做股票了,一句话,做实业太累,太慢,“砸锅卖铁买股票”的豪言壮语不绝于耳,热血在每一个股民身上都会荡漾。而如今“远离毒品,远离股市”却成了市场的名言。历史是有轮回的,悲观是不足取的,如今的一切不是价格在动,而是你的心在动,当市场再度火热时,任何受伤的人都会忘却以前的悲痛,走入另一个轮回。与此同时,市场却有一批生存时间长达10年以上的人,他们是真正明白了“佛祖拈花,伽叶微笑”真谛的人。

  针对目前分歧甚大的股权分置,我们的态度是:有补偿已是不错的方案,不要想把四年的痛苦在一夜之间抚平,只要比现在过得好,多一份平和,又何尝不可,大家都忍一些,让一些,这个市场就会变得更美好。

  展望未来,市场已在发生积极的转变,6月份的试点投票,第二批试点,半年报业绩预告,都会让场外资金再度云集,毕竟,国家不断已经发出明确的信号,光明还会远吗?

  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