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上海新兰德专栏 > 正文
 

新旗舰中心:个股的可操作性开始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8:06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中心:个股的可操作性开始加大

  尽管随着周一的快速下跌的出现,市场中相当部分投资者的信心也再次随之下沉,一时间,直接跌到几百点的观点呼声日高,不过,我们在昨日的分析中明确指出“股指在短期内反而正在酝酿再次反弹的动能!”而这种反弹的动能已经在本周二大盘所走出的先抑后扬的格局中初见端倪。虽然股指最终只是小涨3点,但是,当指数午市前后快速急跌至1057点这个6年来的新低之际,大盘随后所出现的一波放量急涨所显示的力度却是值得大家关注的。多方力量显然在目前的点位上已经开始再度进行着有规模的聚集。

  我们在上周五已经提到:“大盘在击穿1082点之后,由于在1080点下方存在多重支撑,一旦大盘向下突破1082点,大家不必恐慌,股指又将在低位造就出新的反弹机会。而在未来的回调结束之后,反弹中的个股机会将会大于本周,”可详见www.0304.com.cn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的网站上周观点。从今天的盘面来看,虽然在以中石化为首的大盘权重股和二线蓝筹股的压制下,股指尚未全面走强,但是盘中个股却是相当活跃,沪深两市接近涨停的就有17家之多,这相对于以往普涨中的涨幅有限有着实质性的不同。短线资金明显加大了参与力度,大部分个股不仅没有随市创出新低,而是提前启动上攻,我们认为今日个股出现的集体性躁动正是多方全面发动反击的前奏!这种躁动所显示的力度也正在逐步验证了我们关于击穿1082点之后所出现反弹的个股机会将会大于上周的观点。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日涨幅榜上,绝大部分个股正是我们昨天重点指出的“二次探低”成功的低价超跌股,其中又以低价超跌科技股更为突出!从这些个股的走势来看,完全符合我们昨日文章中对其后市的预测:“一批前期在见低之后以密集的小阳形成上升通道的低价超跌股,在上周末以及今日走出小阴回调的格局,这些个股会否形成‘二次见低’,然后出现再度上扬的走势,将是我们短期内看盘的重点之一。”由于超跌低价股板块已经在技术上形成一定的共性,我们认为该板块在短期内仍将有继续担当多方反攻的主力部队的能力!

  短线方面,大盘目前已具备在本周重上1100点的能力,个股的可操作性将会明显大于上周,投资者要注意把握机会。不过即便如此,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未来的行情还是先以反弹对待为好,因此,精细化的操作还是需要的。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