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汇正财经 > 正文
 

篮筹股继续做空 科技股异军突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6:19 汇正财经

篮筹股继续做空科技股异军突起

  今日大盘继续呈现振荡整理的格局,绩优篮筹股依然是主要的做空动力,电力、煤炭板块跌幅居前,对于指数有着较大的影响。而我们在前期一直重点提到的科技板块在今天的行情中却有着突出的表现,而且整体的科技板块均有所动作,成为今日弱势行情的最大亮点所在。对于指标股的做空和科技股的走强,原因我们不在做重点的解释。科技股在未来的行情中还将会有持续的表现,关键在于我们应该把握什么样的科技类个股,科技板块所包含的子行业众多,我们认为符合以下条件的个股,将会更具有爆发力!

     1、具有超跌、低价的科技类个股从今日的盘面表现来看,超跌低价是目前行情的主要选择点。超跌的个股本身就有着较强烈的反弹要求,短线一旦启动极易引起市场的炒作。今日涨停的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从最高的13元多下跌到至今的两元多,连原来的零头都不剩,自身就有着反弹要求而最近几日已经拒绝创出新低,这就是我们短线所要选择的目标。

     2、具有相关炒作题材的科技类个股我们都知道二级市场的炒作离不开题材,如果某只个股具备炒作题材,那它在二级市场上必将得到表现。湘计算机(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最高上涨7.8%,它就是一直同时具有扭亏、重组题材的个股。公司

  个股关注:赣南果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9)公司在中国新闻发展深圳公司入主后,依托着潜在控制人新华通讯社的雄厚实力,高起点地进入通信网络产业。公司绝对控股的深圳天音通信是国内第三大移动电话经销商,占据着我国GSM网移动电话7%和CDMA网移动电话16%的市场份额,与摩托罗拉三星、索爱、阿尔卡特等世界通信巨头的合作,并成为他们的经销商或代理商,使公司的移动通信产品及电信增值业务迅猛增长,而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的形成,更使公司抢尽移动电话销售的先机。同时,公司还在深圳最繁华的华强北地段推出了“3G”概念的“天音无限空间”旗舰店,这使公司的3G题材极具震撼力。公司近期更是投入33000万元和7065万元增资旗下的易天移动数码公司和天音科技公司,大幅提升两家公司的实力。而随着中国数千亿元的3G时代的渐行渐近,拥有强大主业优势的赣南果业将迎来爆炸性的发展机遇。

  天音通信不仅给赣南果业带来丰厚的利润,而且还可以给提供新鲜热辣的移动娱乐概念。打开天音通信网站的“增值业务”一栏,不但可以看到“新闻订阅”、“图片下载”等内容,更有极为难得的手机娱乐项目,包括了《黑客帝国》、《超时空爱恋》、《抢票三步曲》等多款深受市场欢迎的手机游戏。在IT业,基本已经达成共识,手机游戏将成为继短信之后的下一个网络增值服务,而且比网络游戏行业更具备爆发潜力,将成为最有潜力的暴利行业,赣南果业也将顺势而起,并引爆移动娱乐的炒作巨潮。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大幅后抗跌迹象极为突出,并出现了明显的底部上升通道,得到了5日、10和30日均线的强力支撑,上升空间已经打开。而该股近几年业绩优良,且股东结构极为简单,有望因潜在的题材而得到市场主力的青睐,后市有望加速反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