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五大龙头做空 股市连续八个黑色星期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2: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五大龙头做空股市连续八个黑色星期一

  沪综指昨大跌28点,收于1074点,成交量萎缩到45亿元。数一数,昨日已是连续第八个“黑色周一”了,经过上周短暂横盘,大盘依然是个“跌”字。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龙头股的颓势决定了大盘依然毫无气色,普跌后,大盘短线借超跌可能展开反抽,但依然不改中期弱势。

  连续八个黑色周一

  “黑色周一”现象在近两个月里出现频率之高,令人惊叹,准确地体现了熊市中周末对利好的期待和周一对利好的失望。昨日上证综指又是开盘后就一路下滑,开盘点1095点成为全天最高点,尾市收于1070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一根中阴再次证明“久盘必跌”的真理。

  跌停个股急剧增加

  大盘在千一关口反复横盘时,跌停股越来越少,以至于消灭。可是昨日大盘选择破位下行后,个股跌势又明显放大,初步统计收盘有56只个股跌停。由于受到国家关于纺织品出口关税调整因素的影响,跌停个股多属纺织股。这表明在短线歇息后,新的杀跌动能又开始积聚。

  五龙头股一平四跌

  上周末,本栏通过对五大龙头股动向的分析,明确地提出空头占据上风,本周面临变盘,变盘方向依然向下。

  从昨日这五大龙头股的表现看,中石化继续大跌向目标位3.5元逼近,跌幅3.68%;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结束升势,开始下调;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依然是没娘的孩子,只剩跌(爹);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7日横盘后昨日放量跌3.13%;只有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持平,但也是先跌后升。五大龙头股后市依然有一定的下跌动能,大盘短线仍将再创新低。

  成交地量弱势难改

  周一沪市成交仅45亿。没有量能的支持,大盘何来持续做多的动力?因此,成交量将成为大盘反弹的关键。

  综上所述,昨日最低1069点离5·19行情的最低1047点已近在咫尺,1047点本周将面临严峻考验。今日盘中有望因超跌展开反抽行情,但力度不会很强,中期弱势格局依旧。

  记者 海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