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1050点有望成空方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4:14 新京报

北京首放:1050点有望成空方陷阱

  接近5·19行情的启动点位,1050点下方有望成空方陷阱

  本报讯 昨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随即出现一路阴跌的行情。尾市,沪市收报1070点,比前日下跌28点,再度创下六年来的新低。

  同时,深市收报2840点。纵观个股的涨跌家数之比,形势有利于空方。昨日两市成交
金额为76亿元,与上周五基本持平。

  全天单边跌主力资金持续离场

  实际上在近期的交易中,场内的多头主力并没有进行有效抵抗。上周跌势之所以趋缓,主要是由于空方休整。在5日、10日均线助跌的作用下,沪指距离投资者的心理支撑位1050点只有一步之遥。但是,量能依然萎缩,昨日沪市成交金额只有45亿元。同时,大盘全天单边下跌,跳水个股数量开始增加,表明有主力资金在快速流出。

  笔者认为,3月之后两市大盘成交量一直不能有效放大。看来,场外资金还是在观望之中,不愿进场投资,仍然不太看好后市。虽然目前大盘指数的点位比较低,但是由于主力持续离场,后市仍有继续探底的要求。成交量的极度萎缩表明投资者信心缺失,而这种信心的缺失又进一步限制了场内资金的增长,导致股市低迷。中国股市属于典型的资金推动型市场,量能持续萎缩必然制约行情的发展。从某种意义而言,后市如果出现连续的放量下跌走势,对行情的发展应该是一件好事。

  盯紧1050点可能成为空方陷阱

  目前,沪指已经跌破了长期的重要支撑位1300点。

  从中长期的角度看,既然跌破了这条趋势线,那么就表明市场进入了新一轮的中长期熊市。在从1300点跌到1000点的整个过程里,几乎没有出现什么技术性的支撑位。所以,市场中的主力投资者离场规避风险,表现到盘面上就是经常出现个股突然跳水的现象。尤其在今年年初的行情中,沪指向上反弹时在1300点遭遇强大的压力。此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认识到跌破1300点的市场意义。尤其是在4月中旬,这种现象非常明显,经常上百只个股出现跌停,资金流出市场的迹象非常清晰。

  从技术上分析,2月初的反弹是对1300点跌破的反抽。但是,量能不能维持,热点也不能持续。因此,反抽过后再次探低在所难免。

  就中线角度而言,沪指跌破1300点之后,向下的调整空间已经被充分打开。多方阻击空方的下一个屏障,就是1999年5·19行情的启动点位1047点。笔者认为,由于场外主力资金一直处于观望状态之中,场内存量资金的做多力量有限。

  因此,大盘还要在下降通道中运行,弱势格局一时间难以改变。

  但是从中长线的角度预计,1050点之下将有可能成为空方陷阱。投资者不应该有太多的悲观情绪,而应该在下跌过程中努力寻找潜在的获利机会。

  北京首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