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汇正财经 > 正文
 

量缩上攻难持久 持币观望为上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1:49 汇正财经

量缩上攻难持久持币观望为上策

  汇正财经   

  今天是周五,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2897.79点和1100.49点开盘,然后缩量上攻,盘中热点表现乏善足陈。上午沪市成交20亿元左右。

  从盘中热点表现看,由于大盘缺乏明确方向,且走势极为疲弱,短线资金运作的积
极性受到明显抑制,个股热点有降温的迹象。两市仅三峡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一家涨停,西藏圣地(资讯 行情 论坛)、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钱江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恒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国投资源(资讯 行情 论坛)、宝光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涨幅居前。当前多头无法组织做多能量进行上攻。

  对于基金重仓股特别是中石化的走势,投资者朋友非常关心。盘中主力又打又拉,是当前大盘剧烈波动的罪魁祸首。该股短线的表现,不应该理解为主力借震荡吸货,反而应该认为主力借震荡减仓。但该股的走势并不是前期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翻板,主要在于从行业、成长性、垄断性方面不可同日而语。换句话说中国可以没有中国联通,但不能没有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 短线操作依然不能盲目乐观,持币观望为宜。  

  个股关注:同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6)公司上海同济大学血统最为纯正的下属公司,随着同济大学“超越三号”新能源样车的出炉,公司已经站在了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龙头地位,具备巨大的想象空间。此外,公司在上海本地房地产建筑市场亦具备雄厚实力,成功开发了“三林苑”、“民乐苑”等多个地产项目,地产背景的上海晟地集团已悄然成为第二大股东,使公司更具备发展潜力。更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古北路同诠大厦项目的完成和销售,公司上半年业绩有望出现50%以上的大幅增长,投资价值进一步提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去年以来股价大幅下跌50%以上,超跌现象极为突出。近期该股底部持续放量,主力机构地位扫筹迹象明显,近几日更是强势上攻10日均线,后市有望出现大幅反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