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多空博杀激烈 中石化成短线风向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38 金通证券

多空博杀激烈中石化成短线风向标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周四多空双方继续在盘中激烈博杀,依靠游资的努力,大盘终盘翻红,指数方面沪市小涨0.51点,收于1103点,深市上涨14.52点,报收2898点,成交金额分别为52亿,31亿,放大迹象不明显。

  航空板块整理数日之后再度表现,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三架马车涨幅居前,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汇通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持续的拉升体现出较强的赚钱效应,只是由于板块性不是非常强,所以对大盘的影响也相对较为有限。对于后市除了继续关注游资主打的低价超跌股之外,我们认为短线跌幅巨大的蓝筹股即将面临反弹机会。

  如000937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行业景气度高,同时兼具试点概念(10送2.5股),短线急挫12.7%……煤炭行业的景气度是不用怀疑的,之所以在近期出现如此大的跌幅,与行业成长性无关,更多是因为基金高仓位所带来的流动性风险所致。就公司看,该股是一只业绩好,高速增长的能源股,煤炭储量高达3.27亿吨,煤炭产量居上市公司第4位。主要煤种为1/3优质焦煤,在华北地区属短缺煤种产品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主要客户为宝钢,邯钢,武钢等全国重点大型企业,市场稳定效益较好。正是由于公司出色的基本面此次入选股权分置试点,在基金重仓股遭受集体杀跌之后,后市有望凭借高成长业绩(半年度增长100%以上),送股题材(10送2.5股)走出恢复性的价值回归行情。

  回到大盘,在519行情六周年纪念日之际,大盘并未走出部分人所吹嘘的反转行情,之前我们就分析过目前市场已经时过境迁,包括大环境,投资者的信心等等都不可同日而语了,所以当前时间,当前点位只能产生反弹,反转简直啼笑皆非。而分析今日盘面,得出的结果是就如昨日我们所分析的那样,游资和基金都缺乏将对方“一拳致命”的实力,如股指最低探至1083点的低点后便多头拉起,这部分多头的组成除了游资之外,今日似乎又增加了正规军,体现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上是最明显的了,该股今日早盘走势极弱,一度在大单打压下狂挫7%,午盘后风云突变,买一,买二,买三,买四,买五出现连续五位数的垫单,股价也逐渐反弹向上,截至尾盘只下跌0.77%,另外三大指标股也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很明显多空双方对1100点的分歧,争夺主要体现在以中国石化为首得指标股身上,所以短线投资者仍然可以把指标股体系作为大盘风险标来看待。对于后市,1100点的争夺仍然将反复,但是要想有效反弹,成交量必须得放大,1110-1120点仍然具有压力,操作方面部分低价超跌股补涨潜力值得把握。

  个股推荐――000937金牛能源:公司系首批试点四家个股之一,基金对其青睐度最高,方案实施除权后公司市盈率可以从10倍降低到8倍,凸现出投资价值。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跌幅高达12.7%,后市面临一定程度得反弹机会,可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