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广州万隆:大节前夜 敢否言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8:28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大节前夜敢否言底

  广州万隆

  今早开盘,尽管沪指持续昨日活跃的姿态,强劲上冲。但对观望气氛甚浓的市场来说,后劲似乎有些不足。这种情形在之后的指数走低中明显地表现了出来。值得一提的是,午后以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的再次大幅杀跌,再次成为加大市场的作空力量,对市场人气造成较大的打击。不过,教育传媒、
网络游戏、电子信息等板块收盘前的放量拉升,给后市添上了彩色的一笔。

  按照波理理论,沪指的下跌调整尚需要一浪,即沪指再次下跌一浪,才是完全的调整。然而眼下到来的是特别的“5.19”行情纪念日,又将是周末,不能排除深受低迷困扰的超跌科技股会借机翻身,再次成为引领大盘走高的龙头板块。

  蓝筹股方面,经过今日再次大幅下跌,风险进一步得到释放,短期内再次发难的可能性也随之降低。再者,随着5.18人民币汇率走高预期的落空,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与汇率息息相关的绩优蓝筹股面临的压力也相应减轻。换言之,这给了处境难堪的基金等主力一个喘息的机会。

  在本轮与市场主力的博弈中,管理层表现了较为坚定的决心,证监会主席更是公开表明,全流通试点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可见,管理层面临着下跌的指数,依然成竹在胸,同时亦占据着较为主动的有利地位。这对近日来游资与基金联手逼宫管理层的行为,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也说就是,主力疯狂打击指数,恐怕只会无功而返。

  综上分析,“5.19”的到来,对持续下挫的指数而言,将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指数出现强劲反弹并不是不可能,对短线而言,机遇是存在的。但在长线的角度来看,基金调整仓位, 重新布局投资组合已成为较为明确的思路。因此,蓝筹股在未来一段时期内,继续遭遇冷落的局面极有可能持续下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