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8:20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中关村证券(看涨)

  周三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顺利挺过抛售关使市场看到希望,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102.96点收盘,为5月份来第一次收盘点位在5天均线上。深成指收2883.76点。沪、深市分别成交51.97亿元、37.08亿元。由于周三并没有推出第二批试点,除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外,其它三只传言涉及的个股小幅回落。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召开
股东大会,审议内容涉及两项目的建设,导致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有较大跌幅。一些累计涨幅较大的基金重仓股跌幅居前。周三较为活跃的是数字电视板块。

  消息面:

  1、神华拟6月15日在港上市 在上海上市的计划已经放弃

  据国际金融报消息,神华能源首次公开募股中面向散户投资者发行的部分将于6月2日至7日认购,定价日为6月8日,拟6月15日在港上市,同时在上海上市的计划已经放弃。

  2、证监会发审委为股改让路 IPO与再融资全叫停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截止到周三,证监会没有发布发审委工作会议的有关公告,说明至少到下周二之前都不会有任何项目接受审核。在4月26日召开的发审委会议审核并通过了重庆钢铁的首发申请后,发审委暂停审核股票首发申请已经长达3周。证监会有叫停IPO与再融资,为股改让路的意图。

  从以上两则消息说明,在股改刚刚开始,尚未取得明显效果时,可以暂时不担心扩容的影响。但是,要真正把市场搞好,股民还是希望管理层先把公司治理和监管工作做好,譬如先解决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问题等。

  后市展望:

  周三长江电力的战略投资者没有大举出货,投资者吃了定心丸。超跌的市场蕴涵强烈的反弹要求,上证指数连续两天收小阳,5月份以来第一次收盘点位在5天均线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市场出现转暖的迹象。但两市成交量依旧维持在低水平,如果没有政策利好的干预,短期市场将以无量整理为主。整理市道给了超跌股表现的机会,周三尾盘有较多超跌低价股急升。

  周三人民币汇率变动没有因国外的压力而仓促出台,市场预期落空,但升值预期依然很强,因升值而受益的板块仍可以长期关注。

  个股关注:业绩扭亏 股价缩水严重的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9)

  三毛派神(000779)04年主要是因控股公司的原因和一些对外投资,导致公司按照谨慎性原则会计处理计提大额减值准备而出现亏损。但从公开信息,其主营业务收入有87.48%的大幅增长,且公司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其中精纺呢绒出口创汇763万元,也是同比大涨46%。随着突发性包袱已完全卸下,公司基本面有望持续获得改善,05年第一季度更是成功扭亏。

  三毛派神股价从8元多一直深调到2.35元,短期跌幅达到70%以上,超跌非常严重。目前股价仅比净资产高一点点,值得关注。

  中关村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