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低价科技活跃 多头主力谋划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8:04 三元顾问

低价科技活跃多头主力谋划反攻

  做多依据:

  一、临近5.19低价科技表现活跃

  从周三的盘面上可以看到,诸如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厦华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科技股表现抢眼涨幅居前,在周三炒作科技股是有一
定的历史的背景的,周四就是5.19六周年,当年科技股引领的大反转投资者可能还历历在目,出于怀旧情结,在5.19时间之窗炒作低价科技股更能激起投资者的热情,加之前期活跃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牌科技股,我们有理由相信近期科技板块有望崛起,在这支人气板块的带领下,大盘反弹有望延续。

  二、收复短期均线,大盘形态有所修复

  从周三大盘的K线上看,大盘在低价股反弹拉升下顽强企稳5日均线,在短期均线附近的抛压有所缓解,从大盘形态上看,收复5日均线后,大盘前期急跌的态势也有所缓解。另外,我们也看到,现时的10日均线正好处于1328点与1496点和1162点与1200点两平行线段所组成的下降通道的底轨,而目前大盘指数偏离底轨已达5天,客观上有回归的需要,因此我们可以预计短期均线将进一步修复,在短期均线的依托下,大盘也有望走出反弹。

  做空依据:

  一、蓝筹股仍具有极大杀伤力

  周三盘面最让人意外的就是蓝筹股的暴跌,下午开盘后,以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蓝筹股出现破位大幅下跌,导致股指再度跌破1100点并创下当天低点,而且从盘面上看,主力出货相当坚决,也十分统一,似乎有一杀到底的勇气和决心。再从这类蓝筹个股的K线上看,都不同程度出现破位的迹象,它们在大盘底部迟迟不能企稳,给大盘的企稳留下极不稳定的因素,对此我们仍要保持高度警惕,近期不排除在蓝筹股继续打压下指数再创新低的可能。

  二、成交仍显清淡,资金入场意愿不强

  从近几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来看,都只维持在50亿左右的地量水平,周三成交量再创新低,受这种成交量水平的制约,大盘的反弹力度也略显疲弱,多方迟迟不能有效收复短期均线,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如果多方仍不能在近期发动攻击有效站上1120点上方,大盘的调整压力将再度显现,可能又将进入调整格局。成交量的持续清淡,也充分说明目前市场确实不能激起投资者的兴趣,资金入场意愿不强。如果成交量在今后几个交易日不能有效放大,大盘的反弹的高度将会大打折扣。

  一目了然:周三早盘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借4亿股战略配售部分上市的契机早盘放量拉升,引领股指快速冲高,但在周二高点1108点再度受阻回落,传闻试点股如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快速调整,股指也开始逐波回落,重新围绕1100点展开整固。下午开盘后,以烟台万华、齐鲁石化、盐湖钾肥等为代表的蓝筹股出现下跌拖累了股指,但一些低价股的拉升又引领大盘反弹,盘面上看,市场热点有所活跃,预计后市股指可能出现上涨。(三元顾问 钟鲁川)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