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519六周年纪念日 科技股能否惊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6:56 金通证券

519六周年纪念日科技股能否惊艳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周三两地大盘呈现两头翘的形态,至终盘涨跌互现,沪市上涨3.32点,收于1102点,深圳则报收于2884点,下跌19.09点,成交金额分别为51亿,37亿,基本持平。

  热点仍就是低价超跌+科技,像涨停的宝光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远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大幅活跃的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夏华电子,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说明了当前场内资金采取了避实就虚的策略,避免介入有主力的品种,对量度跌幅超大的低价品种特别是人气较旺的科技板块进行持续的攻击。那些历史跌幅充足,短线涨幅滞后的科技股有望成为补涨对象。

  如000062深圳华强,超跌极度严重的激光概念股,公司持有深圳三洋华强激光电子有限公司40%股份,而三洋华强激光是在中国首家大规模生产光盘驱动器的关键产品--激光头的企业,目前其主要产品包括CD/DVD激光头等。由于激光头及其系列产品凝聚着光学、电子、精密机械、微电脑、新材料、微细加工等高新技术之精华,是当今最先端科技的结晶。而三洋华强全套引进日本三洋公司最新科技成果,生产出性能卓越的激光头并应用于多媒体系列产品,可谓集高科技、高成长于一身。因此公司具有两市最正宗最具“钱景”的激光概念。图表上观察,该股延短期均线修出一个涨幅不大的小上升通道,在519行情六周年纪念到来之际,补涨机会值得把握。

  大盘方面,基金的噩梦在延续,重仓品种出现接二连三的跳水,其中的原因在前两日的栏目中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分析,这里就不多做分析。纵观整日的盘面,给人一种感觉就是在基本面保持平静的背景下,出现大涨大跌的概率都较低,首先是大涨,明日即将是中国证券史上著名的519行情6周年纪念日,非常明显,近期盘中出现反复的拉锯便是由于519情结较深的资金所为,在大盘面临破位之际,他们便出手维护大盘的图形。这部分资金的构成主要是民间资金,游资为主,所选品种也是他们最擅长的低价超跌和科技股,虽然手法较为老道但毕竟时过境迁,想靠过去的那一套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将大盘带出泥潭显然困难极大,还有一个明显的问题是科技股中始终难以出现连续涨停的品种,底气不足注定了他们的努力只能促使大盘反弹而不是反转。其次是大跌,向来是后知后觉的基金这次又充当了大空头,但打压又不是非常坚决,况且当前的技术指标都处于背离的状态,显然也不合时宜。所以综合看,我们认为近期操作依据30分钟K线的下降通道比较有依据性,目前该通道上轨大致位于1110点,结合不断下移的10日均线,大盘反弹到1110-1120间会遇到阻力。

  个股推荐――000062深圳华强:超跌极度严重的激光概念股,公司持有深圳三洋华强激光电子有限公司40%股份,具有正宗的激光概念。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科技股中涨幅落后,后市有补涨的潜力,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