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越声理财:缩量反弹 期待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5:56 越声理财

越声理财:缩量反弹期待龙头

  周三大盘呈缩量反弹态势。沪综指基本平开,随后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扬带动下出现上冲反弹走势,但由于二线蓝筹股再次做空,股指逐波回落,午后探低1090点后在个股的群起反攻推动下,股指由绿翻红,尾盘报收1102点,量能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从尾盘反攻过程看,并没有明显的领涨热点,估计是市场对5。19情节的依懒效用。如果后市不能出现领涨板块,大盘反弹的空间将有限,操作上仍要谨慎对待。

  基本面上,消息比较平静,中外金融巨头力挺中国股市调门高,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方向正确;央行承诺加快改革QFII, 周小川称会不断加快试点。巨头还是深圳中小企业板块开设一周年的日子。但更多的是一些扩容的消息。中国铝业的上市计划已通过了公司董事会的批准,正计划向证监会提出申请,首次发行最多不超过15亿股的A股,希望募集资金约80亿元人民币。而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没有 特别情况,建行将在今年上市。市场固有的扩容压力,在如此弱势里显得更加沉重。

  在量能不济的前提下,盘中个股表现迥异。涨幅前列,多为超跌低价股以及网络科技股,这部分品种近期活跃度明显有所加强,除宝光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外,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辽源得亨(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天津磁卡(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北大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另一方面,长江电力4亿股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今日上市,吸引了市场众多目光,而从长江电力盘中表现来看,带领指标股有所企稳。反观下跌方面,二线蓝筹股仍是做空的主要动能,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继续走弱,表明基金减持行为仍在继续。

  在股权分置试点趋于理性之后,相关个股已没有前期的炒作热情,在这批试点个股中,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0)作为试点首选,其意义非同一般:清华同方作为惟一的科技型企业入选首批股权分置试点企业,其股权结构相对简单。除了清华同方股权结构简单的原因之外,据有关人士分析,入选的原因还有可能管理层考虑了其市场影响力。从解决股权分置最初遭到抵制到目前大家达成共识,伴随着的是沪深股市的漫长熊市,尤其是最近阶段在管理层屡屡放出利好消息的情况下,以清华同方为代表的高科技股票迅速走低,极大地影响了市场的人气,恐慌气氛在不断蔓延,而如果能把清华同方纳入首批试点公司,将会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可见高层的意图相当明显,就是想利用清华同方的市场号召力以带动人气稳定市场,选其作为试点意义非凡,后市对此股可密切留意。

  综合来看,虽然股指继续弱势整理,但考虑到技术方面要求,股指仍有反弹走势出现可能,关键是后继资金能否有效放大以及能否有市场龙头出现,否则,股指仍将探底。

  越声理财 向进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