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群丰:反弹无人喝彩 千一难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8:23 北京群丰

北京群丰:反弹无人喝彩千一难保

  北京群丰 王朝烽

  五日均线依然成为压制大盘的强阻力。当前股指的运行可以定义为“阴跌”格局,跌深了会弹一下,但如果维持这种情况的走势,会使得调整时间延长,目前还看不到见底前的连续急挫现象。因此,当前最好的操作策略仍然是观望。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北京会见美国商会代表团时表示,中国政府的基本立场:第一,实行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是我们一贯的方针,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推进这项改革。第二,推进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要从中国的实际出发,考虑宏观经济环境,考虑企业承受能力,考虑金融改革的进度,考虑对国际贸易的影响。也要考虑对周边国家、地区以至世界经济金融的影响。第三,人民币汇率改革是中国的主权,不屈从外界的压力。

  据盘面观察,市场信心在空方的抛盘面前仍显不足,盘中出现的反弹也因为力度较小、无人喝彩而夭折,午后大盘一度快速杀跌让投资者感到不知所措。大盘近日探底的走势,一方面是受到一些基本面因素的制约,这主要是股权分置试点仍有一些问题悬而未决,未来股市全流通的不确定因素促使市场投资者不能进行长线投资。另一方面确实是资金的严重匮乏,诸如,券商多少有些“自身难保”,基金或是由于仓位重、或是由于赎回压力而出现资金的捉襟见肘,而QFII的两只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二大幅跳水更引起市场的担忧。同时,近期的扩容压力致使市场的心态不是很稳定,周三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四亿股战略投资者的配售部分上市流通,市场又一次面临考验,目前阶段似乎形成了负面的联动效应,说明市场的心态还是较弱,市场经受不了太多的打击,大盘的转强仍需时日。

  当然,盘中一些题材股也出现涨停的现象,表明热点个股还是有些许机会。在市场真正的底部尚未明确之前,短线的操作可以采用波段操作为主,在近期的市场下跌过程中,个股已经表现出了比较明确的波段走势特点。在日后指数的反弹过程中,主要以个股的轮流反弹为主,其中也会出现持续时间不长的短线热门股,在短线参与反弹的过程中,个股的反弹目标位的确定方法上可以采用中期均线或前期平台等,而从前期反弹情况看,多数弱势股的反弹结束阶段形成短暂的放量现象,反弹相对高位的抛盘压力加大,导致反弹结束,这也是短线操作中应该注意的方面。

  在长期趋势仍然保持向下的前提下进行短线操作,其风险较大,在最重要的问题是注意控制仓位,而进场时机的把握以及介入品种的选择都应保持谨慎。一旦投机品种选择失误,在指数反弹明确结束的情况下,应严格执行止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