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蓝筹回稳试点发力 大盘有望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6:49 三元顾问

蓝筹回稳试点发力大盘有望反弹

  做多依据:

  一、试点预期带动板块联动

  周二盘面呈现宽幅震荡,早盘在低开急跌中表现出较强的做多动能,在反弹的行情中,一些被业界流传的第二批试点股(包括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出于谨慎的考虑,我们不对具体个股做出点评,但我们可以从中看出目前市场对股权分置试点的个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而且试点的预期带来了相关板块的联动,如周二医药板块领涨大盘,因此我们认为,试点预期股及相关板块将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持续活跃,这也将对大盘的反弹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二、蓝筹股出现一定的企稳迹象

  从周二的盘面上看,一些大盘蓝筹股和二线蓝筹股均表现出了一定的企稳迹象,特别应该提一下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它将面临18日四亿股战略股的上市压力,但周二仍走出了反弹的行情,可能当天山东药玻(资讯 行情 论坛)在职工股上市却逆市涨停给长江电力带来一定的示范效应,加之长电前期的下跌已部分稀释了利空的影响,因此如果后市在以长电为首的大盘蓝筹股的企稳下,大盘也有望止跌企稳,同时周二我们也看到了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线蓝筹股也表现出了相对的稳定,如我们周一所分析的,蓝筹股板块仍有望成为后市反弹的主力军。

  做空依据:

  一、短期均线压力没有缓解

  从周二的盘面上看,大盘反弹到5日均线附近又现后继乏力之态,足见目前市场之弱,从K线上看,短期均线附近的上档压力并没有缓解,同时短期均线也没有出现修复回升的迹象,因此后市行情仍存在着下跌的可能。另外,我们发现近期市场的成交量均维持在50亿左右,是自4月14日下跌以来的低量水平,这也充分说明了目前的指数点位仍存在着下跌的预期,抄底资金仍不敢大胆介入,相反后市一旦出现下跌,前期少量介入的抄底资金可能产生的"羊群效应"却相对会很可怕,因此后期大盘的走势仍不容乐观。

  二、CPI同比上涨,加息压力仍然存在

  国家统计局周一发布的月度形势报告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去年同月上涨1.8%,其中城市上涨1.5%农村上涨2.4%。与3月份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0.3%。1-4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6%,加之前期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看来目前经济仍存在着通货膨胀的风险,因此加息的压力仍然存在。

  一目了然:周二大盘低开之后市场很快有所反弹并维持相对强势,特别是在11点前后出现了一波量价齐升的快速上涨,重新调动起市场人气,呈现出一定的技术性企稳迹象。午后股指则维持在5日均线附近盘整蓄势。盘面上一些扭亏的个股和前期有所表现的科技股涨幅居前。虽然全天中石化依然表现不佳,但总体来看,市场呈现出一定的做多的动能,后市有望出现超跌反弹。(三元顾问 钟鲁川)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