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飞虎收评:缩量振荡 后市不容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5:36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缩量振荡后市不容乐观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二沪深两市惯性低开,振荡走高,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099点,上涨4点,成交54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903点,上涨14点,成交35亿元。

  国家统计局消息,今年4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这是自2003年11月以
来的同比最低涨幅,主要是粮食价格跌入负增长所致。与3月份相比,居民消费价格下降0.3%。从消息面显示,CPI涨幅趋缓将意味着短期人民币加息可能性不大,对股市是利好消息。早盘沪深两市惯性低开,沪指最低下探至1083点,和昨日最低点仅差1点,沪指开始反弹,最高上摸至1108点,受5日均线的强阻力回调。午后多空双方围绕1100点展开争夺,尾盘报收1099点,这将预示1100点的争夺战仍将延续,可暂缓大盘的阴跌,但由于成交量仍没有出现放大,这对后市反弹很不利。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9点上影线,8点下影线,8点实体的小阳线,从技术上分析,今日的小阳线仍没有摆脱下降通道的上轨,5日均线仍是后市下跌通道的上轨,后市不宜乐观,继续创新低的可能性较大。

  个股方面,钢铁板块今日成领涨板块,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领涨。医药板块走势不错,竹林众生(资讯 行情 论坛)、倍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白云山(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喜人。科技股经过昨日的回调,今日再次启动,东方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领涨,厦门信达(资讯 行情 论坛)、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二线蓝筹股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全面翻红。指标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护盘积极。煤炭板块表现仍不理想,继续出现回调。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今日上涨的股票多于下跌的股票,市场有所激活,但成交量的清淡决定大盘还处于弱势行情中,同时考虑到明日长江电力4亿战略配售股解冻,对二级市场的冲击将很大,明日的走势将对后市影响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