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青岛安信专栏 > 正文
 

市场参与者共输预示底部特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7:46 青岛安信

市场参与者共输预示底部特征

  青岛安信

  今天市场再现黑色星期一,上证综指指继续创下六年新低,最低跌至1082点,尾盘略有回升,最终收于1094点。自99年以来,上证综指首次收盘在1100点下方,市场人气受到严重打击。

  今天再次上演政策与市场博弈的好戏,市场逢政策出台就下跌几乎成了近期的定律。早盘有消息公布,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就股权分置试点工作的相关话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再次表明政府对于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态度,其中,特别强调了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重要性和国家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的立场。但市场并不买帐,以暴跌来表示抗议,原因在于没有实质性的利好,从这点来看,似乎有点市场倒逼政府的味道,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尾盘5%的涨幅即让人浮想联翩。

  从安信虚拟市场全息图来看,权重股跌幅较大,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动力,另外,能源类和有色金属突然成为了空方的重要力量,这是非系统性因素。比较而言,三线超跌低价股今天表现较好,是市场做多的主要力量。通过和前几天的比较可以看出,市场的主流资金并不认同目前的市场区间或者说是在倒逼政策,而游资的持续活跃也反映了它们与主流资金的分歧。特别是基金重仓的一线核心价值股和权重股的连续杀跌使得这些基金避风港也难以维持,从政府角度来看,新股发行也是步履维艰,市场融资功能受到巨大冲击,市场所有参与者的共输是市场的较大底部的特征,这比较类似于去年914行情的前夕。

  从技术分析来看,目前的市场仍是弱势,盘中4次击穿当日低点,从周K线来看,上证综指已经连续收出5根阴线,跌幅近13%,技术存在反弹要求,但从日K线来看,目前还有明显的止跌形态,60分钟K线更是需要进一步确认,明日可能先向下调整,然后出现反弹,而反弹后是继续向下还是就此扭转现在无法定论,需根据具体盘面变化判断,但我们认为,市场上方压力较重,若没有外力介入,很难就此反转,反弹若没有持续热点和量能,可能还要再次向下,当然可能不是明天,但从中期来看,即使后市出现比较复杂的调整也并不可怕,满仓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空仓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时机和资产建仓,但仓位控制是操作关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