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飞虎收评:股指惯性下探 连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5:32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股指惯性下探连创新低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095点,下跌12点,成交52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889点,下跌32点,成交34亿元。

  今日消息显示,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就“股权分置改革”焦点问题接受新华
社记者的独家专访,提出股权分置改革不仅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件大事,也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开工没有回头箭,必须搞好。作为中国股市的一场深刻变革,改革将是一个连续过程,改革不会停步。在首批试点公司推出后,将及时总结经验,扩大试点成果。“新老划断”的前提在于市场对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形成相对稳定的预期,不仅政策预期要相对稳定,而且试点公司所采用的基本模式及定价水平也要得到市场基本认同,市场反应已趋于平稳。今日的消息面相对平静,早盘沪深两市惯性低开,沪指低开低走,最低下探至1082点,成交大幅萎缩,市场人气清淡,观望情绪浓厚,尾盘报收1095点。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13点下影线,10点实体的小阴线,从技术上分析,今日带下影线的阴线承接了惯性下探的动力,短线仍无止跌迹象,后市仍会继续创新低。

  个股方面,试点的四家公司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修改分红方案,盘中出现大幅反弹,但抛压仍很重;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振荡,抛单较大,后市风险加大;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复盘没有封住涨停,冲高回落,大幅走低;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回调,四家公司的走势不容乐观,投资者需谨慎对待。有色金属板块出现大幅下探,云南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被打在跌停,锌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岭南(资讯 行情 论坛)、铜都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超过5%。煤炭股午后出现大幅走低,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报收,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国阳信能、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兰花科创(资讯 行情 论坛)、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超过7%。地产板块同样成为空方打压的对象,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都再度大幅走低。部分基金重仓股出现反弹,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翻红,有再次走强迹象。科技股没有延续反弹,今日出现回调。大盘短线如能常期维持在1100点附近振荡,做个平台,后市还是有望反弹的,但如果1100点迅速被击穿,惯性下探,后市风险将加大,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涨停和跌停个股不少,反映个股进一步出现市场分化,成交量的清淡决定大盘仍处于弱势行情中,投资者对后市仍不宜乐观。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