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富兰克林CEO表示短期波动无碍长期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42 证券时报

富兰克林CEO表示短期波动无碍长期利好

  本报讯(记者 金 烨)富兰克林集团CEO庄信杰日前在上海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中国股市出现了短期波动,但富兰克林集团依然长期看好这一市场,会在现有基础上继续脚踏实地努力拓展中国业务。

  庄信杰认为,证券市场的短期波动不是问题,关键是中国宏观经济发展依然强而有力,人民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存在着巨大的理财需求和潜力,这是证券市场发展的机遇,
也是基金公司作为专业投资者的机遇。对于目前正在开展的股权分置改革,他表示,股权分置问题是中国股市特有的问题,解决这一问题对中国股市未来的发展是个利好,但是任何改革总会带来波动,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对股市未来方向的判断存在不确定性,随着改革的进行,这种波动应该是短期的。

  他表示,富兰克林集团早在80年代就开发了邓普顿大中华基金,随后的20年中集团密切关注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并参与其中,集团内有不少投研专家长期研究分析中国市场。目前,富兰克林在中国的合资基金公司已经顺利运作起来,QFII业务的申请也正在进行当中,富兰克林集团会以长期的眼光看待中国市场,并拓展中国业务。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人民币升值问题,庄信杰认为,人民币升值涉及将一个控制的汇率体制转变成一个相对开放的汇率体制,这需要一个过程,应该由中国政府根据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做出决定,不应过多考虑外部压力。但他同时也透露,在近期召开的富兰克林集团投资会议上,人民币升值是来自全球各地区的投资专家讨论最热烈的一个话题,比较有代表性的意见是人民币短期内升值的可能性比较大,估计幅度在5%左右,这说明目前投资界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还相当强烈。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