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心存感激 毕竟我们得到了承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32 国泰君安

心存感激毕竟我们得到了承诺

  国泰君安

  在周末情节下,大盘在创出又一新低后,今日尾盘拉起,勉强收于红盘,市场盘面也活跃的迹象开始增加。

  消息面: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推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
东每10股支付2.5股股票;宝钢跌破发行价,机构被套,中金遭到市场人士非议;对于海外媒体近日盛传的5月18日人民币将会升值的说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表示“不能当真”。

  指数方面,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101.61点,最高1120.17点,最低1093.29点,收盘1107.63点,上涨3.63点,涨幅0.33%,成交65.6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921.59点,最高2963.44点,最低2866.19点,收盘2921.50点,下跌9.28点,跌幅0.32%,成交42.70亿元。

  盘面特征,股权分置概念股开始分化,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继续封住涨停,但另两家试点股已显现颓势;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高开低走,大幅震荡量能大增;而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大跌近5%。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捷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西安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受到部分资金追捧,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市场的人气。跌幅居前的个股中,地产股,指标股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打压,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A、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一度大幅下挫。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在“周五”情节下,表现较为平稳。

  今日整体一个较乐观的现象是在涨幅榜前列的个股开始多于跌幅榜个股。上海7家公司涨停,深圳也有8家非ST公司涨停;而两市跌停的个股分别仅1家,在指标股大肆做空之时,其余个股杀跌意愿以及杀跌动力并不强。而极为个别个股初步有了赚钱效应。个股方面,我们建议关注有利好预期的板块以及个股,如炼油类上市公司。我们知道本周柴油价格上调150元/吨。而目前我们国内市场的柴油价格比国际市场低700—800元。此前柴油价格一直超低空运行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三农”政策,降低农村“春耕”成本;在“春耕”结束后国内外柴油长期趋势是趋向一致。此外,进入夏季,今年仍将大面积缺电,发电机对柴油的强劲需求将进一步加速柴油价格上调。从成本原材料角度考虑,炼油企业的原材料原油从今年3月份已来出现了逐步回落的走势,近日更是加速下跌,对炼油类企业构成重大利好。类似000783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3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5*ST联谊(需警惕退市风险)炼油的三剑客都值得密切关注。尤其是000783石炼化、000763锦州石化、业绩不佳是由于汽柴油国家发改委定价机制所制,目前有强烈修正的要求。

  此外,我们对于电力股,尤其是二、三季度进入黄金时期的水电类上市公司在煤电联动,电力提价,长江电力上市前营造稳定的大环境下,如600995 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可关注。 公司股权结构清晰,具有解决股权分置概念,其募集资金项目进展顺利,竣工后将使公司总装机容量大幅增长,加之电价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因此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增长。二级市场上该股已经调整到位,作为有强庄长期驻扎的个股,后市有望向上展开填权升浪。

  当市场在新低徘徊之时,只要我们心存感激,毕竟流通股东已经有了"补偿""含权"的承诺,在迎接历史底部的心态或许能轻松一些。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