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纪念5.19 > 正文
 

重温519科技股爆发局部大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02 北京首放

重温519科技股爆发局部大反弹

  北京首放

  本周大盘承接节前跌势继续向下寻底,周五收盘股指已经逼近1100点,在如此低迷市场中,科技股却出现反复活跃态势,周五甚至出现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关村、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亿安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六只科技个股涨停的热烈场面。种种迹象显示科技股已无可争议的成为盘中最主要的局部反弹热点
,在下周四就是“519”行情六周年的敏感时间段,科技股逆市大幅躁动将激活更多的超跌低价科技股投身到火热的局部反弹去。

  一、 依托1050点—1100点区域的五大重要长期支撑,为低价超跌科技股

  短期发动局部重温“519”反弹创造了条件。对于股指本周考验1100点,本栏早在4月6日就给有缘的投资者作出前瞻性重要预测,反复考验千一这种本栏长期以来最不愿看到局面的应验,却从另一个侧面为短期围绕千一可能产生的技术性反弹提供了契机。因为,即使从最坏的纯粹技术角度分析,大盘在1100点至1050点区域也将获得五大重要支撑,短期继续向下的空间已经较为有限。

  第一,今年春季从1187.46点反弹到1328.53点,1187点构筑双底失败,其量度跌幅是1187.46-(1328.53-1187.46)=1046.39点;第二,中国股市最低点95.79点和2001年最高点2245.43点的0.618回调是1074.82点;第三,如果从94年低点325.89点算起,从2245.43点的以来0.618回调,也就是2245.43-(2245.43-325.89)*0.618=1059.15点;第四,99年"519"行情的起点在1047点;第五,把90年12月95.79点和94年7月312点相连形成的原始上涨趋势线在1050点。这事实意味着1100点—1050点区域在技术层面上将对股指形成非常重要的支撑,在1100点整数关口附近多空拉锯战中,多方局部反击的力量将会逐步增强,为机构炒作低价超跌科技股以及低价超跌股,发动超跌反弹大会战创造了重要技术条件。

  二、多种因素共振有望使低价超跌科技成为多方反起“519”局部反弹会战的最核心突破口。

  科技股历来是超跌反弹最具人气的板块,从战略角度分析,政策方面在1100点附近将重新变的微妙而敏感,根据经验在市场过于极度低迷,甚至绝望的时候,一些可能引个股全面大幅反弹的政策有可能意想不到的随时出台,这种时候反而不能看的太空,反而要准备一些作多的弹药。时间周期方面,下周就是“519”行情6周年的重要时间段,“519”,同科技股一起毫无疑问将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从而有可能成为机构发动局部技术反弹会战的重要导火索。

  从时空轮回、股价结构调整和机构动向上分析,一轮完整的股价结构调整,一般都是非主流品种中的绩差股持续暴跌,当这些绩差股整体价格中枢下一个台阶之后;同样业绩不佳、凭人气支撑的科技股又会出现大面积暴跌,最后是市场最强的绩优蓝筹股出现下跌。从市场内在股价结构上看,近期强势蓝筹股处在补跌之中,市场反弹的热点只能从低价超跌股中作文章,低价超跌板块中最具人气的低价科技股自然成为多方机构发动千一会战的主力军。事实上即使没有清华同方因试点拉出两个涨停,严重超跌的科技股也会展开反弹,清华同方的两个涨停只是从另一个侧面对科技的行情启到烘托作用。市场自身的运行规律终将发挥作用,在下周重要时空共振点上,科技股尤其是低价超跌科技股有望继续成为冲击涨停,甚至连续涨停反弹的重要局部反弹突破口。一旦这种旗帜性强势品种诞生,科技股乃至整个低价超跌板块就有可能会逐步活跃,从而会推动大盘在千一附近短期展开技术性反弹。

  三、 挖掘具备连续大幅飙生潜力的超低价科技龙头品种。

    低价股历来是诞生连续飙升黑马的最大温床,当年“519”行情中是如此,近几年熊市中依然是如此,尤其是一些2元左右的极度超跌品种,极容易涌现冲击涨停甚至连续爆炸性井喷。实战出击:爆发力极强的2元科技黑马天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3):公司是华中地区最大的菜籽油生产和销售基地,是我国唯一一家以油菜开发、种植、加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近年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成功取得一系列科技攻关项目,如公司先后同华农大、中科院油料所等科研院所合作,取得了多项国家专利,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价位2元多的价格极具投资价值,技术上也是严重长线超跌,2001年以来跌幅达到86%,蕴含着极强的反弹动力,在科技股逐步升温的市场环境下,该股异常袖珍的流通盘,流通市值仅仅2亿多元,极容易成为连续爆炸性井喷的低价科技龙头品种。

  风险提示:由于大盘处于反弹酝酿阶段,不确定性较多,行情仍有反复,而2元极度超跌科技股一旦启动往往相当迅猛,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来确定仓位和投资策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