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飞虎收评:大盘宽幅振荡 弱势难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5:45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大盘宽幅振荡弱势难改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五沪深两市惯性低开,宽幅振荡,成交量同比变化不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07点,上涨3点,成交67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921点,下跌9点,成交42亿元。

  今日消息显示,温家宝在国务院召开经济形式座谈会指出加快推进改革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同时提出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试点方案出台,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2.5股。今日的消息面相对平静,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沪指触及1100整数关口后,盘中出现快速反弹,最高探至1120点5日均线处遇阻回落,单边下行,再创新低1193点,盘中有恐慌性抛盘涌出,股指触底反弹,尾盘报收1107点。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13点上影线,14点下影线,6点实体的小阳线,从技术上分析,今日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类似一个小星星,此小星星的出现很可能成为下跌中继,后市变盘机会降低,盘中显示5日均线是很强的上挡阻力,大盘后市在下降通道中运行可能性较大。同时考虑到成交量仍很低迷,反映市场投资信心不足,这都不利于后市大盘的反弹。从沪指点位分析,目前处于1100点关口,此关口存在一定支撑,将增加后市多空双方争夺此点位的时间,如果以时间换空间的话,在1100点一线振荡期加长,将会破坏下降通道,后市将存在反弹机会,但仍需成交量的配合。综合分析,今日的技术图形将加大后期多空分歧。

  个股方面,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两日涨停,刺激清华系个股和科技股出现反弹,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亿安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东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大恒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喜人,激发部分资金介入。指标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止跌启稳,但盘中出现大幅振荡,带动股指宽幅振荡。试点公司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低,预示试点公司的追涨风险较大,投资者应提高警惕,谨防试点公司暴涨后的加速回调。中小板仍演绎着上涨行情,走势强于大盘,中小板近期跌幅较大,短线有超跌反弹的技术要求,投资者可考虑短线参与。地产股出现大幅调整,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回调,跌幅较深。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个股出现市场分化行情,由于成交量配合不够,显示市场参与投资热情不高,大盘仍处于弱势行情中,投资者目前对盘中展开的反弹应持谨慎态度,坚持波段操作策略,在反弹中调低仓位,高抛低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