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肖建军:1100点 六年一个轮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0:23 国信证券

肖建军:1100点六年一个轮回

  国信证券理财顾问中心 肖建军

  股权分置的试点,为深沪股市注入的是新的做空能量。在全流通估值的压力下,市场全面下跌,而上证综指即将跌破的1100点将是投资者更大恐惧的开始,曾经被抨击的"千点论"转眼成为现实。蓦然回首,曾经何时,当我们挥别的1100点又要重新面对时,股市已然沧海桑田!

  从1100点到2200点再至今回归,股市的一个轮回用了整整六年时间。其间上升阶段涨幅100%,花了两年时间;下跌阶段跌幅只有50%,却花了四年时间。但对于走在不同路上的投资者来说,却意味着迥异的遭遇:

  从1100点出发,仿佛打开了通向天堂的大门,多少人借助于股市完成别人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完成的财富积累;向1100点回归,又仿佛从人间经过炼狱而坠落地狱,财富的梦想变成恶梦一场!

  一个轮回,A股市场完成了国际化和价值回归,普通投资者承担了股市从不规范到规范、从股权分置到全流通过程中必须付出的全部代价,一幢看似巍峨的股市大厦却轰然倒下。尽管如此,我们还得振作精神,重新一砖一瓦地让这座大厦耸立。

  当此时刻,我们除了唏嘘感叹,还能做些什么呢?

  有人投机了股市,已经带着丰厚的战利品飞掠而去,他们有的人永远不会再回顾这个市场;

  有人投机了股市,以惨败而终。多少叱咤风云的机构大鳄灰飞烟灭;多少懵懂的散户股民亏损惨重、深度套牢。当他们已视股市本钱为身外物时,他们已然极端绝望;

  还有一批人,苦苦支撑到今天,发现自己居然还活着,虽也伤痕累累,但无损根本。或许只有他们,将成为未来股市的中坚和脊梁。虽然在下一个轮回,他们必须在掠夺者或者牺牲品之间做出选择。

  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这一切。当一个轮回结束时,我们不应该只有绝望,不应该只有庆幸,我们更应该有无比的坚强,去经受住这最后的煎熬,以微笑面对下一个轮回的挑战。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