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操作思路紊乱 调整在所难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7:41 国金投资

操作思路紊乱调整在所难免

  国金投资

  经过多日大盘震荡行情,随着对股权分置试点越来越清晰的认识,投资者对补偿方式不平等的愤怒和对未来扩容压力的担心,终于在盘面有了集中的表现,1100点整数关口盘中被破,“推倒重来”的1000点已是咫尺之崖。

  也许这是一个可怕的魔咒,但真要到了那一天,我们也要有着冷静的分析,仔细研究3家试点公司的股权分置方案,不难发现大股东正在利用手中的特权,最后一次强取豪夺股民的资金,道理很清楚,流通与非流通是利益的一对矛盾体,非流通股股东认为送股给流通股股东是在施舍,全然忘记了股票的流动性是有价值的,获得它必须支付相应的价格这一市场基本规律,而这些方案都没有让非流通股东付出相应的价格,让他们以极小的代价实现全流通,所以在这种思路下“双赢”只能变成非流通股股东“独赢”了。在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股价只有选择下跌来消除这种不平等性,那么到头来受伤害永远都是股民。因此,我怀疑这些股票涨停的动机。

  今日盘面两市虽然还有12股票涨停,超过了跌停的家数,但今日下跌的却是一些权重股,包括前期逆势的银行股,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跌破5元大关,把参与增发的机构悉数套牢,加上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破位,市场出现了暴跌破位的景象,并一度带动大盘击穿了1100点大关。今日涨幅居前的是一些级差股,在经历前期的大幅下挫之后,出现反弹也是庄家的一种自拉自唱,不过,这种抄作具有短期性,投资者可不必理会。而随着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弱,前期传闻试点的个股出现大面积下滑,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跌停,市场心态越来越浮躁,抄作题材股有很大的风险。另外,受到建设部出台继续打压房地产市场的有关规定,地产股盘中抛压巨大,在行业背景不利的情形下,该类股票的投资机会渺茫。

  股权分置试点带来市场一个必然的结果是操作思路的调整,因为在这之前,我们一直是按照2/3的股票未流通这个前提进行投资的,在方案出台后,我们必须按全流通的观念进行股票投资,目前市场的下跌正是由于这种转变带来投资思路紊乱的必然结果。因此,中线看在股价结构没有转化之前,市场还将以向下调整的态势来实现价值重沽。不过短线看,由于权重股已经连跌2日,股指具备了反弹的机会,但建议投资者不能太过留念,逢高坚决出局。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