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守住1100 看看12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7:24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守住1100看看1200

  周二大盘走出探底反弹。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低曾触及1108.42点后反弹,以1135.56点收盘。深成指则以3067.98点收盘。沪市成交70.61亿元,深市成交41.46亿元。周二走势活跃的有这三个板块:具有人民币升值题材的航空股;具有朦胧股权分置试点题材的个股如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金融股如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消息面:

  1、IPO审核可能较长时间停止 市场扩容压力将减轻

  最新的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公告显示,发审委已经暂缓表决南方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首发申请。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新股发行有望放缓的信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停止审核股票首发,意味着超级大盘股发行A股的计划大大推迟。更有权威人士透露交行、神华A+H的发行计划延后。市场的扩容压力会因此大大减轻。

  2、2005年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将于今年5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再次引来人民币汇率浮动猜测

  据悉,2005年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的主题为“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届时,全球商业巨子与中国政商学界名流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及亚洲地区的经济与社会话题。论坛举行再次引来人民币汇率浮动猜测。

  后市展望:

  周二大盘探底反弹,技术面原因是前期市场处于非理性的严重恐慌性超跌的状态,政策面原因是市场扩容压力将减轻、人民币升值等的预期。盘面上,成交量稳步放大,说明有一定的资金进入市场。从前期的反弹波段看,上证指数极可能在1200点附近震荡,之后选择方向。

  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出台,第一期流通量最大相当于目前流通股的20%,应该容易被市场消化,市场有了炒作试点题材的理由。

  短期看,人民币升值概念、试点题材、低价新股可能会继续活跃。

  个股关注:超低价的无纺工业龙头企业欣龙控股(000955)

  欣龙控股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我国无纺工业的龙头企业,无纺布的总产量居亚洲首位。经过几年的积累,已拥有7个科技部的火炬项目,4个国家重大技术创新项目,2个国家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示范项目,9个国家级新产品,34项国家专利,12项发明专利。这些储备使公司的发展充满后劲。

  公司积极扩大产量和技术引进,投资1亿元分别与德国福来司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德国迪罗机械制造公司及意大利亚赛利有限公司签订引进第三条水刺无纺布生产线技术设备的正式合同,使公司技术和产量再上台阶。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从2001年最高到目前的调整幅度接近85%,属于极度超跌股。上市以来股本仅有一次略微扩张,属小盘股,极具发展后劲。

  中关村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