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金针探底 多方号角已经吹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7:23 华安证券

金针探底多方号角已经吹响

  股指在经过长时间的下跌后,周二终于收出了具有较深意义的金针探底图形。成交量开始稍微有所放大。目前各板块都经过了一轮快速调整,前期持续阴跌的科技股经过加速下跌后做空能量已经明显不足,而当前航空,金融等板块又开始逆市做多,如果后市量能配合理想则未来几年内的大底可以确认!

  从最近的盘面可以看出中线资金已经开始大规模进场。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在最
近股指连创新低的过程中,金融证券板块、航空板块都开始逆市上涨,表现出非常强烈的上涨欲望。这两个板块的权重相对较大,要想撼动它们短线资金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从金融证券板块来看,主要是受到了股权分置试点开始实行之后,市场普遍对中国证券市场抱有很大的希望,那么未来证券市场的发展将会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的阶段,而券商股自然会有很大的好处。另外从航空板块来看,当前外围环境普遍预期人民币将会升值。虽然预期的升值幅度不大相同,但是都对升值产生了共识。那么人民币升值最受益的航空板块自然开始得到中线资金的关注。

  技术上,周二显示的是一个单针探底的走势。在早盘股指惯性下探的过程中,成交量极度萎缩,显示出空方力量已经进入衰竭区域。而尾盘成交量的大幅放大显示出多方在经过长时间的压抑之后已经正式吹响反攻号角,准备开始反扑。多空双方量能的变化使得市场上的短期局面有望得以改变。而KDJ指标在低位开始交叉,显示出有即将变盘的可能。当然,后市仍然需要成交量的配合才行。

  在全流通试点的影响下,市场在昨天迎来了股指的最后一跌,但是正是这最后一跌给未来股指的上扬带来了很大的机会。短期而言,市场对全流通试点都解读为是利空,但就长期而言,这给证券市场带来的将是空前的利好。困扰股市的问题解决之后,市场的信心才有望得以恢复。而我们知道,信心对于这个市场来说,是尤为重要的。那么从房地产投资上面出来的资金才有可能进入市场,毕竟对于政策开始不断打压的房地产投资来说,股票市场是有很大的吸引力的。(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