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探底回升 短线酝酿反弹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6:33 飞虎证券网

大盘探底回升短线酝酿反弹机会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二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探底回升,成交量放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35点,上涨4点,成交70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067点,上涨36点,成交41亿元。

  今日消息面显示,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首家出台试点方案,每10股送3股,派
发8元,同时强调资金是非流通股东派发给流通股股东,送3股不是转增股本,二是非流通股股东送3股给流通股股东,总股本保持不变。此方案对流通股股东存在一定的对价补偿。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沪指迅速下探到1121点,盘中出现反弹,冲高至1130点再次加速下探,盘中出现恐慌性抛盘,最低探至1108点,出现短线资金入场抢反弹,最终报收1135点全日最高点。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16点下影线,9点实体的光头小阳线,从技术上分析,今日的小阳线有出现变盘的可能性,同时考虑到大盘连续快速下探,技术上也存在报复性反弹。

  个股方面,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复盘后,出现大幅走低,创近日新低,对大盘走低影响较大。指标股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有所启稳,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杭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本钢板材(资讯 行情 论坛)、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涨幅不错,有止跌迹象,投资者可关注钢铁板块。午后,金融板块和航空板块联炔反弹,对大盘反弹贡献较大,其中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证券类股票表现抢眼,而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受人民币升值传闻影响大幅反弹。两市涨幅居前的黄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申通地铁(资讯 行情 论坛)、天津磁卡(资讯 行情 论坛)、庆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都属于超跌反弹个股,缺乏领涨效应。二线蓝筹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止跌启稳迹象,后市有继续反弹要求,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两市仍然是跌多涨少,个股风险仍不可忽视。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大盘今日宽幅振荡,成交放大,明显有抄底资金涌入,指标股和二线蓝筹股止跌启稳,预示大盘后市将有一波反弹机会,投资者仍需坚持逢高减仓,波段操作原则,因为大盘仍很弱,后市还有考验11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暂时不要对反弹报过高期望。短线可关注上海和深圳本地股、股权分置试点概念股和蓝筹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