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低位放量利反弹 均线阻压当留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6:28 北京首证

低位放量利反弹均线阻压当留意

  北京首证

  两市周二惯性低开后均呈较明显的探低企稳态势,尾市再度上行并收于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也开始向多方倾斜,成交总额约为112亿元,较前大幅增加近两成。

  有关媒体报道,首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经浮出水面。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
公布董事会决议,拟以4月29日总股本24000万股为基数,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方案实施基准日的流通股股东按持股比例支付总额为1800万股公司股票和4800万元现金对价,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取得3股股票和8元现金,非流通股股东所持有的原非流通股将获得“上市流通权”。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依然为24000万股,公司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每股收益等财务指标全部保持不变。公告称,流通股股东获得的股票对价自方案实施的股权登记日的次日开始上市流通交易,对价的来源由非流通股股东按持股比例支付,对价的分享由流通股股东按持股比例分享。公司强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通过并实施后,再实行200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尽管周二两市下跌个股并不明显多于上涨家数,但市场仍十分顽强地探低回升,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对股指和人气影响力很大的权重股纷纷呈现企稳或回升走势,如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记入指数当天全日飘红,低价大盘蓝筹板块特别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级航母受此影响陆续出现企稳回升态势,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价绩优龙头股也有力回升,无论对大盘股指还是对市场人气来说,权重股整体上扬所产生的积极影响都是相当重大的。与此同时,老牌龙头品种也开始发威,如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春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逆势启动,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带动金融板块整体回升,其中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还跻身涨幅榜第一屏中,这无疑给近期处于弱势状态的市场增添了不少活力,也给大家提供了较为广阔的想像空间……

  目前,超跌反弹的势头依然不减,不少科技股和本地股仍活跃在市场的第一线上,如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天津磁卡(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沙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继出现在涨幅最前列,周一涨停的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尾市也发力大涨,显示市场回升仍有一定的余力。

  从股指运行看,虽然大盘周二惯性低开后再创近期调整新低,上证综指继深综指之后也完全封闭了“5.19”行情启动时的第一个上升缺口,但恰恰就在此时,两市却形成了企稳回升态势,成交额在低位放大近两成也不可谓不显著,说明市场不仅已经出现了止跌企稳迹象,而且低位换手也较为积极,这对近日震荡反弹无疑十分有利。不过,由近阶段运行状况看,两市综指的均线系统仍保持空头下行态势,而日线又是不太稳定的“切入线”组合,且绝对成交水平依然不足,这对近日的回升力度势必会产生较大的限制作用,短线反复很可能也难以完全避免,或两市综指转强仍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近日同时放量攻克并带动下行的5日均线拐头上移,该线近日将下行至“五一”节前低点附近,由此还可能形成双重的短线阻压,其得失也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