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持续缩量是否是短线市场见底信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8:56 益邦投资

持续缩量是否是短线市场见底信号

  益邦投资

  指数究竟是高还是低?很多投资者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总是把现在的指数位置和以前的位置相比,从而得出高或者低的结论。事实上这种比较是根本性错误的。目前的指数高还是低和过去已经没有关系。关键是未来!假如未来的指数会在现在的位置以上,那么目前只是当然就是低的。反之,假如未来指数还在现在指数之下,那么现在的指数无疑就是高
的。可惜的是人们往往无法知道未来的真实位置,而过去则是已成的事实,明明白白摆在那儿。正是这个原因人们会习惯用现在和过去比较,很少有人用现在和未来比较。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未来!我们说了这些想告诉你的是不要对过去太留恋,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不会重头再来!未来的路却还很长。现在的指数位置从短期角度说是高、从中期角度说是低,从长期角度说则是历史的底部。

  昨日是五一长假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同时有关解决股权分置试点在昨日推出,所以在 昨日早盘市场明显出现放量搏杀的一幕,沪市第一个小时的成交量达到22亿元。但是在此之后成交量出现急遽萎缩的现象。第二个小时的成交量仅9亿元,第三个小时再次出现9亿元的低量。从能量的变化中,我们可以看出,市场在经过早盘第一个小时的搏杀之后再次恢复平静,多头无力扭转局面,空方继续掌握全局。所以原下跌的趋势继续运行,大盘依然维持原有的缓慢下跌趋势之中,尽管成交量不大,但我们知道下跌从来都不需要量,无量都可以跌停。在昨日下跌之后,大盘短期内的下跌趋势得到巩固,股权分置试点并没有改变市场本身的步伐,指数继续向既定的目标位前进!

  中集B(资讯 行情 论坛)是这三年多时间以来沪深两市所有A、B中涨幅最大的品种,可以说是两市第一大牛股。该股昨日放量跌停,表明这市场中最强者也已经倒下。从相反原理来说,最强者倒下也往往预示着趋势即将反转。但是从趋势原理上来说,在最强者倒下后,原有趋势有加强的过程。两大原理在某一个时间段中会形成冲突,但这种冲突最终会化解。在趋势强烈延续后反转自然能够实现。目前是趋势强化的过程,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下跌是唯一的方向,也是最强烈的方向,不要轻易和趋势对抗,特别是在趋势强烈的时候,对抗趋势往往自取其辱。短线在大盘指数飞流之下的时候,我们唯一所能做的就是静静等待,等待机会即将出现的那一刻,那一刻一定异常灿烂,光芒夺目!

  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9)敢跌我就敢买:大盘指数跌了不少,主力急欲脱手的股票再也虚伪不下去了,那些姥姥不疼也不爱的被边缘化的品种则是继续一路阴跌。而在最近5个交易日内不跌反涨的股票我们就应该多问几个为什么。黔源电力一季度巨亏,媒体一片声讨之声:说是又一家造假的企业云云。细读报表我们发现:该股去年一季度也是亏损的,在上市费用摊消、银行提高利率等等负面因素影响下,收益亏损稍有扩大也是有情可原。可去年该股业绩依然接近0.4元,在今年还掉部分贷款和电价涨价的利好影响下,该股每股收益有望超过0.5元!走势说明一切:造假的企业可能如此抗跌吗?那利空是否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加以利用,成为洗出散户筹码的工具?还记得去年招行发了所谓的利空,之后的走势如出一辄,不跌反涨。事后证明后市还有30%的涨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