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4只试点大跌28点 再创新低陷困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8:19 金通证券

4只试点大跌28点再创新低陷困境

  4只试点大跌28点

  再创新低陷入困境

  长假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高开低走,其中沪市综指开于1160.62点,略高开1.47点;深成指数开于3159.35点,高开2.68点。股权分置消息只对市场产生短瞬的刺激,随后
便归于平淡。股指几乎在开盘后就一路下行,并震荡下探至前底点1135.73点。午后股指迅速跌穿了前期低点创1130.40点新低,再度刷新了低点纪录,最终沪市综指以次低点1130.84点报收,较前一个交易日大跌28点,跌幅达2.44%,场内成交量同比缩减,显示投资者心态不佳,对后市没有信心,加上政策面的各种因素,预计短线大盘维持调整的可能性增大。1050点将受到考验,投资者总体应以谨慎为主,不宜过早入市抄底,最好等待市场出现新的强势热点后再说,原则上要在大盘连续多日走稳后再选股介入。此外还应继续采取不追高,波段操作的思路。

  成交58亿和35亿

  买盘寥寥量能缩减

  从两市成交量看,全日两市相加仅93亿,其中沪市成交58亿,深市成交35亿,缩减迹象明显。表明投资者普遍担心股权分置问题给市场带来负面冲击,观望气氛十分浓厚,市场正陷入十分矛盾的两难困境,由于冲击肯定是有的,特别是当不同公司在推出不同的方案时,将直接影响股价表现,此外供应量在一年之后的增加,或者说大量股票集中上市将造成市场波动。在前两次反弹夭折后,目前在场内活跃的资金性质仍主要是一些补仓资金,因此若行情的持续性值得观察。

  最低5.11元收报5.12元

  增发上市宝钢下跌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向原社会公众股股东优先配售的16.49亿股于周一上市,受此影响该股最低探至5.11元,收盘大跌3.58%,以5.12元报收,这意味着几乎所有参与宝钢增发的投资者不但是无利可图,而且有的还可能损失惨重。这对指数的拖累作用很大,不过在增发价附近终于有机构出手护盘,抛盘有所减轻。目前来看,宝钢股份大规模扩容的影响在继续消化,后市若宝钢股价逐步启稳,有利于大盘启稳。

  上涨0.40元涨幅11.43%

  包头铝业涨幅最小

   包头铝业1.12亿股新股上市,由于基数大,资金运作不易,加之大盘极度疲软,因此该股上市后涨幅很小,盘中最大涨幅仅16%,最终上涨11.43%,是今年新股中涨幅最小的一个。公司目前主要从事A356铸造用铝合金锭、稀土电工圆铝杆、重熔用铝锭的生产和销售,设计铝产品总产能达21.5万吨,2004年总产量在国内152家铝生产企业中居第四位,在规模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但由于公司所需原材料及电力价格的上调,可能会导致公司销售毛利率呈下降态势。投资者原则上要在其走稳后才能考虑介入。

  上市2.84亿股大跌9.97%

  华电国际跌幅巨大

  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一般法人配售部分2.84亿股周一登场,由于机构是有利可图的,加之又是庞然大物,因此该股一开盘就直接跌停,并一直维持到最后,该股收盘报2.89元,下跌了0.32元,跌幅达9.97%,该股的跌停在一定程度上对大盘走势产生了影响,特别是资金面的影响,毕竟市场处于极度低迷阶段,大盘股的不断上市,抽血效应是明显的,这使得市场很难有表现。(金通证券 钱向劲)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