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旗舰:当跌停已经成习惯的时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7:43 新旗舰

新旗舰:当跌停已经成习惯的时候

  记得4月13日当证监会宣布《目前解决股权分置已经具备启动试点的条件》的消息之后,市场在一片兴奋中以跳空高开创出了1162点以来的反弹新高1254点,就在绝大多数机构纷纷对此寄予较高期望之际,我们新旗舰中心当时明确亮出自己的观点:“这个信息本身带给市场更多的是短期内的无限想象力,无论是作为多方的拉抬工具还是空方的打压武器,随着市场理解角度的不同都可以发挥一定的放大作用,因此,目前我们的研究重点还是以市场自身的运行规律为主线,屏蔽多空争夺所出现的噪音。”

  眼下当首批四家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正式出炉之际,本周一市场则以大幅下跌做出反应,收盘时以次低点1130点报收并创出6年来的新低。值得关注的是,在近阶段市场已经连续几个交易日出现每日40、50家跌停的极度疲弱的基础上,今日两市接近跌停的个股已经全面扩散接近100家!而符合我们超跌概念的个股截止周一也已经超过两市上市公司总数的四分之一的比例!这种溃败性的大跌显然引发了整个市场出现习惯性打压的行情特征。我们注意到:前期多头人气第一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当日的跌停对整个市场信心的打击更具有摧毁性的作用。

  作为4月13日消息的延续,相信今日与一个月前截然不同的市场表现已经充分透视出目前处于极度疲软的空头市场的实质阶段,而同时更令大家进一步深刻体会到我们当时所指出的:对于消息所产生的影响,最重要的是市场对其理解的角度以及利用这个消息进行短中期博弈的行为是属于空还是多。

  虽然从日线上看,大盘的直线型下跌已经使股指变的岌岌可危,但也正是在这种极端的市场里任何一点外界刺激都将引发多方的快速反击。而从成交量方面分析,今日股指成交量一改1254点以来的每日沪市70个亿以上的水平,萎缩至58个亿,这种快速萎缩也已经向我们预示着调整已经演变到某一阶段的实质。我们认为大盘已经到了短线随时将引发多方反攻的阶段之中,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你没有按照我们的建议在1387点、1328点、1254点空仓离场的话,那么在此时过分的恐慌并不足取,我们认为5月份的市场也将是一个给大家再度创造机会的市场!在这里,请投资者务必记住:在中国这个没有做空机制的市场并没有真正的空方,目前的空方的真正目的就是想拿到更多的低廉筹码。只有清楚这点,那么分析整个市场就会客观许多。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