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华安证券:用什么拯救你 我的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6:41 华安证券

华安证券:用什么拯救你我的股市

  由于每当有与全流通有关的信息出来的时候,市场都会出现比较过激的反应。因此在首批四家全流通试点公司出来之后,市场仍然选择了向下阴跌的局面。股指一举跌破前低并再次创出1130.83的新低,成交量再次出现萎缩迹象。市场这样无量下跌的局面实际上反应的是仅剩的一点空头力量在做最后的挣扎。而在经过空方长时间痛苦洗礼过后的市场也将迎来久违的反弹。

  周一市场最关注的当然是全流通试点。受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试点的影响,早盘清华系的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泰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上涨并带动科技股开始反弹。但由于清华系毕竟属于科技股中的沧海一粟,其并没有能力带动科技股乃至整个大盘的反弹。而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上涨也表明短期内那些具有试点相同特点的个股将会成为资金争相抢夺的目标。为了试点的成功,首批试点的个股必然会来个开门红,这样才能起到好的示范效应。因此,宣布成为首批试点的个股,很可能在复盘后成为资金争抢的对象。在资金的推动下,这些股票的走势值得高度关注。而这四家试点公司的上涨将会直接刺激市场上的短线资金开始寻找下一批有着试点可能性的上市公司。毕竟在第一批试点没抓到的情况下,那些有着共同特征的股票将极有可能成为短线炒作的热点。

  根据这四只股票的情况来看,这四家公司有下面几个共同点:四家公司的股权结构都相对简单,控股股东能够具有绝对的发言权。而在股份类别上,四家公司均为纯A股公司,未含B股或H股。从经营业绩来看,四家公司自上市以来均未出现过亏损,且盈利能力较强。尤其是近三年来业绩发展持续稳定,显示出较强的行业竞争力。从所处行业来看,这批公司基本上处于竞争性行业,且在行业中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经营业绩相对位于前列,属于行业龙头。此外,四家公司均无不良记录,即未被证券交易所进行过公开谴责,未遭遇过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

  当全流通试点消息公布的时候,市场大多搞不清楚全流通试点的公布是利好还是利空。从短期来看,当周一的中阴出现的时候,市场理解为是利空,但是我们看问题应该从长远来看,全流通试点的公布对于解决股市的根本制度缺陷有着非常大的好处。如果说2005年是中国证券市场的转折之年,启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就应该是转折的开始。而周一的无量下跌让我们看到的是空方力量的最后宣泄。股指反弹将值得期待。(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