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权分置试点出台 市场杀跌严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5:58 华泰广州

股权分置试点出台市场杀跌严重

  华泰广州

  今天是五一长假以来的第一个交易日, 受首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出台的影响,沪深两市均呈现高开低走的走势,在大量抛盘的打压下大盘快速下行,沪指最低探至1130点,股指再度创出调整新低。

  从公布的股权分置试点的四家公司(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来看,均属于纯A股公司,并且自上市以来均未出现过亏损,盈利能力较强。尤其是近三年来业绩发展持续稳定,显示出较强的行业竞争力。从合规记录来看,四家公司均无不良记录,即未被证券交易所进行过公开谴责,未遭遇过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同时他们的试点方案都倾向于保护流通股股东的权益,因此吸引了市场对于相关个股的炒作。例如受清华同方实施试点影响,清华系个股因而大幅上扬,其中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即封涨停,从而带领科技股析块上扬。从短期看,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上海和深圳具有股权分置试点概念的股票动向。

  在盘中,值得注意的还有今日上市的包头铝业在盘中一度跌破了发行价,这是新股询价后第一只跌破发行价的个股,投资者可以予以关注。二线蓝筹股在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的影响下,均出现大幅走低态势,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蓝筹股由于受到宝钢增发部分上市流通的影响,而继续向下调整。在跌幅榜上,整版的个股跌停,大大增加了场内的恐慌心态,杀跌情绪相当的严重。

  我们认为目前如果决策层不出面救市的话,大盘要扭转向下趋势,可能性显得非常小,股指后市不排除再度创出新低的可能性,投资者应做好充的思想准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