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飞虎:二线蓝筹回调 股指再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5:46 飞虎证券网

飞虎:二线蓝筹回调股指再创新低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30点,下跌28点,成交58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031点,下跌125点,成交35亿元。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2005年4月29日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
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启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这意味着国家开始着手解决困扰中国股市10多年的全流通问题。这一政策出台,将有望成为我国证券市场制度建设的一个里程碑。中国证监会确定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股权分置试点的四家上市公司分别公布了非流通股东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意向,即向流通股东股东支付对价,并决定在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改革方案。从试点公司看均为地方性企业,而且业绩较好,股权结构简单,具有较强的行业竞争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从消息面上显示,股权分置试点的实施,对二级市场将是多空参半,分歧较大,此次方案从中长期看,市场扩容压力较大,对二级市场冲击较大,但也明确的确定了在1年内非流通股不能上市,意味着短线没有扩容压力;同时考虑到方案实施需三分之二流通股表决,可能会再次引发庄股控盘。早盘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沪指早盘在下探到1135点前期低点后出现短暂的支撑,小幅反弹,午后空方肆虐,多方毫无还手之力,沪指呈现单边下行态势,再创6年新低,报收全日最低点1130点。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5点上影线,30点实体的光脚中阴线,从技术上分析,今日的阴线受压于10日均线,下跌之势形成,后市惯性走低可能性较大。

  个股方面,受清华同方实施试点影响,清华系公司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泰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封住涨停,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该板块。今日上市的包头铝业盘中跌破发行价,是新股询价后第一只跌破发行价的个股,该股和预期上市定位差价较大,值得关注,后市有望反弹。二线蓝筹股在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影响下,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鲁恒升(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均出现大幅走低态势,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宝钢增发部分上市流通,导致该股继续探底,加重大盘走低。部分医药股走势较好,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走势较强。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大盘今日大盘下探,成交萎缩,指标股和二线蓝筹股继续走低影响人气,试点启动加剧了大盘下跌,投资者对政策的反应出现过激行为,即使试点是利空,市场的扩容也将在1年后出现,短期没有扩容压力,情势明朗,投资者应谨慎对待大盘的走低,快速杀跌有望出现技术超跌反弹,投资者短线可关注上海和深圳重组概念股、股权分置试点概念股和蓝筹股,注意调整好仓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