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利空正在黯然 传闻利好仍可期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8:15 国泰君安

利空正在黯然传闻利好仍可期盼

  今日消息面: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来源明确,基础货币以及财政资金将是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最主要来源;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28日表示,目前,建设银行2004年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和招股说明书撰写工作已基本完成,建行年内上市目标不变;工行首家获准投资设立基金公司;宝钢16.49亿股增发新股节后上市;南方证券正式宣布关闭。

  指数方面,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168.33点,最高1170.20点,最
低1155.99点,收盘1159.15点,下跌9.97点,跌幅0.85%,成交73.52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200.18点,最高3202.43点,最低3149.08点,收盘3156.67点,下跌48.06点,跌幅1.5%,成交50.24亿。

  从政策面、消息面的演变来看,利空的因素正在逐步黯然:昨日有关QDII的方案正在研究,假设在前期公布必然是利空,而昨日却反弹近20点;再融资,新股IPO的消息虽然不断,面对再融资,市场似乎没有热情再去恐慌……即使中石油,交行,建行可能要在近期上市的消息,投资者也可以麻木了。而加利等利好因素在市场里早有流传,投资者基本上以欣赏为主。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唯一进行炒作的是人民币升值概念,航空、金融、造纸等板块普遍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在向涨停板发起冲击;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金融股整体走强,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依然坚挺。而科技板块仍是做空的主要动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龙头均返身回落,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一季度亏损还下封跌停。临近尾盘,上海、深圳本地的房地产板块个股也有所异动。显示出投资者对五一长假的政策面较为恐惧。

  我们认为,随着指数的不断调整,部分个股进入了具有价值的投资区域,最近,中金公司,各基金公司,海外机构投资者不断表示,国内A股已经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就譬如000839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科技股龙头,公司有线网覆盖全国1.4亿人,并携手中国卫通开发3G标准芯片。公司在去年底收购了青海国安公司51%的股权,进军资源产业,该项目预计一期工程达产可实现年净利润4.5亿元,业绩快速上升预期支撑明显,当前股价已严重超跌,二级市场已明显处于底部。一方面是严重超跌,另一方面是新项目带来业绩大幅提升,后市有望以龙头之势大幅反弹,投资者可加以重点关注。

  五一长假,有传言人民币有增值的压力,有传言有加息,有传言将公布利好,有传言股权分置试点有望揭晓。但无论无何,经过一个长假的冷静,市场会进一步趋向与理性,投资机遇也会日益临近。祝投资者五一快乐,有一份好心情,节后好心态。毕竟,利空正在黯然 利好仍可期盼。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