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博星投资 > 正文
 

博星周评:短线市场又获平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6:21 博星投资

博星周评:短线市场又获平衡

  近期大盘呈先抑后扬走势,先是在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封死跌停的拖累了股指惯性下探至1135点的六年来新低,后在技术上严重超跌以及指标股的率先护盘的双重作用下,大盘展开超跌反弹行情。短线来看,随着年报季报披露的结束,市场的压力大大减轻,盘中做空势力有所收敛,但多方仍没有找到突破口,10日均线的压力还是非常沉重,同时,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大盘抵抗下跌的特征明显,多空双方围绕1150点区域的拉锯仍将延续。操作上,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经过近期的快速下跌后,市场做空能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市场有反弹的要求和冲动,尤其是大部分个股已严重超跌,吸引了短线游资的参与,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大盘迎来了喘息机会,技术性反弹也一触即发。但从盘中表现看,技术上超跌反弹的特征相当明显,至于本次反弹持续的时间和空间仍有待考察,因为市场涨升能量主要来自个股的普涨,且短炒思路占据上风,未来出现分化不可避免,难以吸引大资金的参与。缺乏了有效热点的领涨,大盘高度的反弹和空间不容乐观,多空双方暂时达成平衡。与此同时,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个股宝钢股份经过连续的杀跌之后,距离增发价已不远,且其增发股份于节后首个交易日上市,前期参与配售的老股东并没有多少获利空间,不排除有主力护盘动作出现,因此短线宝钢股份可能会出现止跌企稳的走势,这样有利于大盘的稳定。

  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仍存在着很多利空因素。一是发审委工作力度加大,新股发审再起,市场对大规模融资有较强预期,节后第一交易周,除新股询价、发行外,还有宝钢增发股份、包头铝业、免宝宝三只股票上市,市场投资信心仍有待恢复。二是随着今年1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的公布,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仍然偏大,加息预期弥漫在整个经济环境中,对市场具有相当程度的负面影响。目前市场仍处于极度衰弱之中,任何负面消息都可能对大盘造成较大的影响,技术上反弹难以从根本上扭转市场的弱势特征,大盘以反复筑底为主,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技术上分析,大盘自去年4月上旬见顶回落以来,调整新低不断被刷新,而盘中超跌反弹的空间越来越小,反弹持续时间也越来越短,呈现出高点和低点不断下移,股指越走越弱,长期运行在下降通道中。目前日K线在收出放量探底中阳线后,股指获得又暂时平衡后,10日均线的压力又横盘眼前,大盘反复震荡难免。

  综合来看,短线大盘又获平衡后,尤其是在年报、季报风险集中释放后,个股抛压将明显减轻,盘中有一定的反弹欲望,预计股指经过整固后仍有向上冲高的动作。不过,市场扩容步伐明显加快,投资信心仍有待恢复,大盘反弹的高度和空间也将大打折扣,市场在短线止跌回稳后,将维持相对平衡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