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投资者有望开心过五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7:05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投资者有望开心过五一

  三元顾问 钟鲁川

  看多依据:

  一、科技股引领超跌反弹,短线人心思涨

  从周四的盘面来看,大盘在探出五年新低1135点后,出现了强劲的反弹,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反弹的主力军来自科技股,以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科技股早盘有的还封于跌停,在大盘探出新低后,海虹控股率先打开跌停并翻红,从而带动了整个前期超跌板块的反弹,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超跌股的大幅反弹,极大地刺激了市场的做多人气,大盘成交量明显放大,也说明反弹得到了投资者积极的认同,我们认为节前大盘的超跌反弹有望延续。

  二、均线有所修复,指标开始向好

  周四的反弹力度十分强,大盘率先冲破了五日均线的束缚,大涨后,短期均线向下发散的格局有望改观,因此大盘有望在短期均线的依托下再度上行挑战中长线均线。再从大盘的指标来看,早盘CCI指标明显出现了底背离的格局(大盘探底时CCI已向上发散),这充分说明了大盘已超跌严重,在海虹控股带头反弹后,大盘反弹果然一触即发,反弹的过程,中长期的指标也得到了充分的修复,将对后市反弹形成有力支持。最后从周四大盘收盘的K线来看,日线宛如出水芙蓉,这似乎也预示着后市反弹可期。

  做空依据:

  一、宝钢颓势依旧,仍然留有后患

  宝钢继周三跌停后,周四依然延续着弱势整理的格局,从宝钢当天的走势来看,虽然买盘踊跃,但上档的抛单依然巨大和坚决,似乎预示着有机构借机出货的嫌疑。众所周知,钢铁业是宏观调控的重点,在一季度整体宏观经济数据看,宏观调控的压力仍然很大,因此钢铁业仍面临着巨大的行业压力,这可能也是机构对钢铁股进行调仓的理由,而宝钢在蓝筹股中地位显赫,它的走弱将在很大程度拖累大盘向好,从目前宝钢的走势来看,跌停后元气大伤,近期转强有很大难度,这对大盘的后市反弹仍留有隐患。

  二、年报即将收官,会否再现"生死时速"

  本周五是四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年报的最后截止日,将有最后一批公司年报出台,可以想象,最后出台的基本没有好公司了,大都集中在业绩下降或ST公司中,一些公司难免加星戴帽,由此所带来的集中性的业绩风险可想而知,从前期的大盘来看,绩差风暴对大盘造成了极大的下行压力,因此明天投资者要提防大盘可能再度上演生死时速,毕竟在这个市场业绩才是硬道理。

  一目了然:早盘在创下1135的年内新低后反弹能量终于开始重新释放,股指经过数波小幅拉升,很快由绿翻红,反弹的动力率先在超跌股上得到体现,尤其是网络科技和电子信息板块超跌反弹的动力最为充沛,海虹控股率先打开跌停,个股的活跃程度普通提高,成交量明显放大,因此节前大盘超跌反弹有望延续。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