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二线绩优股和科技股再玩跷跷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5:30 飞虎证券网

二线绩优股和科技股再玩跷跷板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四沪深两市惯性低开,触底强劲反弹,成交量放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69点,上涨20点,成交93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204点,上涨41点,成交62亿元。

  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下午举行的《我国的证券法律制度》法制讲座,尚福林认为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完善我国的证券法律制度:从证券市场改革和发展的实际出发,为市场创新预留空间;要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的责任,防范证券公司的风险;切实加强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提高证券监管执法的有效性,增加相应的执法权限和手段。从消息面上,对证券法的修改将是今后的重中之重,国家支持股市的力度仍在加强。早盘沪深两市惯性下探,市场陷入恐慌,大盘迅速走低,最低探至1135点,股指开始反弹,成交量同时放大,明显有抄底资金介入。沪指最高探至1172点,突破5日均线的压力。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3点上影线,10点下影线,24点实体的中阳线,完全收复了昨日的失地,从技术上分析,今日的中阳线属于超跌反弹,成交量虽有放大,但沪市没有突破100亿,成交量仍显得单薄,市场仍处于弱势行情中,投资者不宜重仓抢反弹。

  个股方面,宝钢股份探底启稳,对大盘启稳作用较大。科技板块出现超跌反弹,早盘交大博通(资讯 行情 论坛)直接封住涨停,刺激部分超跌科技股的反弹,天津磁卡(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鹏博士(资讯 行情 论坛)、东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长电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湘计算机(资讯 行情 论坛)、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均相继封住涨停。其他科技股大多反弹超过5%,振幅超过10%。指标股底部启稳,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翻红。二线绩优股再次和科技股玩起跷跷板,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都出现回调,这类股票没有破位,后市还有继续走强的动能。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大盘今日底部反弹,科技股贡献较大,但考虑成交量配合不够,仍只能定义为弱势反弹,投资者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注意波段操作,不要对反弹期望过高,短线对大幅反弹的科技股适当减仓,在弱势下还是逢低建仓回调的二线蓝筹股。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