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山穷水尽疑无路 热点若明必再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7:46 广州万隆

山穷水尽疑无路热点若明必再起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在没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情况下,周二早开盘沪指再次跳空低开。但开盘不久,多方力量便开始反扑。尤其是在午后2:08分沪指的一次急剧反弹,呈现出近日来不多见的强势攀升的局面。至收盘时,林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正虹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已有10只股票出现在涨停板上。沪指这次尾盘发力,对极为疲弱的市场来说,无疑是打了一支强心针。

  从技术面来说,沪指已经远离10日均线;同时,自14日以来,沪指已5次跳空开盘。昨日沪指更是击破历史低位,创出6年以来新低1146点。杀跌空方的力量已经大大释放,因此,技术上大盘有超跌反弹的需要。另外,科技股的活跃走强也是今日反弹的主要力量。此前,科技股经过较大幅度的调整,已经严重超跌。这为游资抄底建仓、击活人气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周三宝钢复牌在即,据专业人士分析,宝钢走势对大市走向有一定的方向标作用,而且极有可能是负面的影响。这对判断本次反弹的有效性来说,显然更加扑朔迷离。而管理层方面,在面对股指现创新低时却不露声色,足可见管理层救市思维上的转变。更消息人士称下跌还在管理层的掌握之中,因而故意不出利好。事实上,市场也已有独立行走的苗头。从近日的盘面来看,在无政策干预的情况下,多方在与空方拉锯争夺的过程中已渐露优势,今日尾盘反弹更验证了这一点。

  截至昨日收盘,两市4元以下个股已超过600家,而两市A股的流通盘加权平均股价仅为4.80元,且有近千家个股创出历史新低。换言之,两市A股整体估更趋向合理化。据芒托基金经理安迪#zhPoint#曼特尔称,H股和A股的平均价差将从目前35%的水平上继续缩小,且未来H股有可能会出现溢价。这对已经不钟爱基金、苦寻出路的保险资金来说,显然是直接介入A股市场的良好机遇。从有关数据数来看,确有500亿保险资金正悄然入市。

  因此可以断定,一旦市场在小幅的震荡中获得立足点,找到共识的热点,局势必将明朗化,新生的力量将再次撑起一片艳阳天。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