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期待宝钢平稳着陆恢复市场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7:20 浙江利捷

期待宝钢平稳着陆恢复市场信心

  浙江利捷

  暴跌之后的个股的报复性反弹同样令市场刮目相看,全天大盘上涨尽管只有7个点,上海市场成交也仅仅70多亿,但两个市场封涨停的个股却达到16家,而涨幅5个点以上的个股比比皆是。

  涨幅榜前列大多是业绩一般的个股,但都在近期有较大跌幅,其中以上周大幅杀跌的科技股表现活跃,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第三个涨停板,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板,风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大幅反弹。科技股的止跌回稳,意味着近期导致大盘下跌的一股重要做空能量已经耗尽,这对大盘止跌企稳将有重要意义。

  相对来说,整个跌幅榜上大跌、跳水的个股相当少。近期业绩风险最大的是那些季报年报反差较大的个股,但经过上周后半周和本周一的连续释放,做空动能已经枯竭。截至上周末,单是创出历史新低的股票就高达538只,在最近股指跌幅并不大的情况下,一些个股却出现连续的跌停,即使2、3元的低价股也未能逃脱探底厄运。指数来看,尤其以上证地产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遭受最沉重哀悼压,创10年新低。而这一切暴风骤雨过后,市场迎来的是短线炒跌资金的蜂拥入市,大面积拉升超跌科技股。

  就后市而言,有两个方面将会成为影响大盘走势的关键:

  如此世道,宝钢的增发,给市场带来的压力相当大。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增发新股网上、网下申购结束,募集资金总额为256亿元。从宝钢增发的定价5.12元来计算,这次增发的套利空间达到17%以上,在大盘极不稳定的情况下,如此大的获利空间难免会引来不少落袋为安的资金出局,引发股价的下跌。但是,宝钢之所以会在这个时间、这个点位增发,至少主力机构和公司应该会选择一种对大盘和股东负责任的态度出现,因此,大量的抛售行为出现的概率较小。如果没有出现大套现行为而是带领大盘向上,则大盘就此走出底部的可能极大。

  由于近期个股的连续大幅重挫,不要说场外资金入市,存量资金纷纷离场的就相当多。近日大盘破1162点低点,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也创出历史新低,而反映市场真实成本的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最大下跌达到3%,已经回落到96年底的9年新低,经过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深证综指累计跌幅超过12%。恢复市场信心成为当务之急,仅有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支撑大盘是远远不够的。而超跌科技股纷繁芜杂的拉升,更本没有量能的配合,股指反弹5日均线也难以冲破。短线来看,恢复市场信心已经相当关键,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之前仍应保持谨慎。

  就大盘走势而言,我们已经强调了1150点对深沪股市有着重要的意义,从周一开始多头已经表现出一定抵抗的力量。如果没有政策面的支持,多空双方将在此进行激烈争夺,不过随着业绩风险冲击减弱,短线市场做空能量应有减弱,大盘反弹的机会存在。

  操作上,短线不宜继续盲目杀跌,但因为业绩不明朗而承担风险的个股例外,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逢低适当吸纳基本面较好的个股。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