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纪念5.19 > 正文
 

探底将在回补5.19行情缺口后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7:17 国金投资

探底将在回补5.19行情缺口后结束

  国金投资

  经过连续下跌的新低行情后,周二两地股指在超跌股大面积反弹的基础上暂时出现了止跌反弹的趋势,不过,从整个盘口的情况看,前期中线走强的主流品种大部分出现调整,而上涨的个股多为短线客操作的超跌品种,那么我们认为纯粹的超跌反弹很难在后市得到持续;另外,消息面上今天大的消息不多,但其中我们注意到:在重庆钢铁和内蒙古蒙西高
新材料之后,本周还要审核南方四方机车的首发申请,那么不论市场如何,消息面上继续透露出新股发行加快的趋势,同时由于本周为5。1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消息面的相对平静很难改变短线大盘调整的趋势。那么从中线市场走势判断,我们认为,目前的调整主要还是结构性调整,在报表公布期间就显得非常明显,那么4月30号作为年报季报披露的最后一天,估计到5月份之后市场的抛售动力会有一个减轻的过程,此外,4月30日之前券商将完成自查,5月份之后将减轻资金阶段性抛售的压力,那么总体上看,经过4月的调整之后,5月份有望迎来低点反弹的行情。

  技术上看,本周一沪综指回补了1999年5月21日的向上跳空缺口,但99年5月20日1109点—1113点的缺口尚未回补,预计在市场完全回补99年5。19上涨行情的所有向上跳空缺口后,市场有望迎来真正的反弹。

  超跌反弹不能改变趋势 蓝筹股下跌或是最好机会

  个股方面,今天整个盘面的热点基本上表现为超跌反弹行情,尤其是前期跌幅较大的科技股和绩差股大部分位列涨幅前列,这也是对前期连续暴跌的一种技术性的修正,不过由于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最终的结果还是股价逐步向合理的价值进行对接,所以,虽然短线绩差股的连续大幅度暴跌已告一段落,但预计反弹之后一些价值仍然高估的品种仍将出现调整走势,只不过,后一阶段的这种调整相比本周这种杀伤力较大的暴跌将会显得较为温和,那么对于超跌反弹的个股,我们认为在操作上主要是寻找高点进行减仓。

  此外,前期抗跌的品种,今天除了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贵州矛台等少部分品种继续创新高以外,大部分港口、物流、公路、煤炭、化工等板块相继选择回落调整,二线蓝筹与绩差股的翘翘板效应非常明显,而指标股方面也是分化明显,钢铁、航空等受预期不佳的影响,杭钢、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今日盘中一度达到跌停的位置,不过指标股方面,近段银行股的走势明显开始稳定下来,并时不时期间有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在大盘跌至当天最低位时突然放量拉升,一段时间以来在一个区间内放量震荡。此外,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桂冠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力类企业在5月份即将实施煤电联动的利好预期下,自上周以来已经明显呈放量回升的趋势,那么从以上盘面看,银行电力的走强,说明一部分资金在目前的点位对于一些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的低市盈率个股已经开始了逐步的关注,而目前处于调整中的港口、物流、化工等一部分低市盈率,高成长的公司,目前的下跌可以视为洗盘的行为。预计在下一次大盘结束调整展开反弹的时候,这些个股中一部分龙头品种仍走出创新高的行情。

  整体上看,弱市调整中的大盘走势更多的是代表的大部分绩差股创新低的趋势,而探低成功后的反弹更多的将依赖于成长股的创新高走势,这也是自2002年之后,市场所出现的一个明显的特征。操作建议,在5。1节后,仓位较轻的投资者继续介入以上看好行业成长性最佳的个股,前提推荐的品种在节后可以选择低位继续介入,仓位较重的建议进行结构性换仓。目前总仓位适合保持在50%左右。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