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弱势不言底 此次不例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4:20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弱势不言底此次不例外

  股指情况:尽管做空势力收敛了不少,但多方却找不到突破口,下午多空依旧反复拉锯。综合短线市场表现分析,大盘抵抗下跌的性质非常明显,中线调整趋势尚未改变。14:00深成指收盘3151.27点,跌9.34点,成交36.86亿元。沪指报收1156.97点,跌1.00点,成交48.58亿元。

  盘面特点:大盘在迭创新低之后,暂时回稳。不过反弹非常勉强,成交量也没有放
大,说明这只是空方的休整,多方并没有进行主动攻击,大盘在昨日尾盘出现快速上拉走势,日K线留下长下影,显示市场下跌承接力量开始加大。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有反弹的要求和冲动。按照目前缺乏量能配合和有效领涨热点的情况看,大盘最终反弹失败继续下跌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技术面上已经不存在构筑双重底的可能。首先,在4月14日大盘见顶之后,指数一直在一个极其狭窄的下降通道中运行,最弱的压力线(5日均线)又类似于前期再度成为反弹的强阻力,表明市场处于弱势当中,而从下轨线的支撑来看,目前距离支撑线还有一定的距离,而且从历史上多次形成这种小型下降通道的情况分析,最终均是在击穿支撑线之后才能形成有效的反弹,预计此次也不会例外。

  尽管说,守得云开见日月,但大家要清楚:政策底不是底,市场底才是底。任何利好政策只能临时改变大盘运行的方向(延长大盘调整的时间),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大盘的运行趋势。也就是说,市场本身有其运行的规律,他是由诸多客观因素决定的,因此,通过市场寻到的底才是真正的底。同时我们还要分析,市场在寻什么底,是寻投资底还是寻价值底?以前大多寻的是投机底,看来这次市场寻的是价值底。在这种情况下,熊的尾巴照样可以置中小投资者于死地,我们中小投资者不需要到处寻找熊的尾巴,需要的是更多一点耐心,更多一点冷静。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