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行情如何发展将取决于试点成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8:13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行情如何发展将取决于试点成败

  杭州新希望

  本周股指震荡下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离新低仅一步之遥,而深综指则创出了近十年来的新低,市场再度回到弱势整理的格局之中,而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表明场内的观望气氛正在加剧,实际上目前的股指已经处于无险可守的状态,市场形势十分微妙的状态,政策面上有任何风吹草动都将会对目前的格局产生较为重大的影响。

  综合近期股指的走势,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股权分治试点的破题始终左右着股市的运行节奏和方向,大盘之所以在本周出现和前期截然相反的较为激烈的下跌行情,这和投资者对股权分治试点给市场带来的中期、短期影响的重新评估有着直接的关系,它反映了投资者在这一问题认识上的落差。

  股权分治问题的解决是为接下来的全流通实施扫清障碍,从长远来看它对整个市场的良性发展是有着巨大的积极效用的,但是在具体实施的方案中流通股股东却十分担心两个问题:

  其一、如何平衡各方利益。在该问题解决的过程中流通股股东的弱势地位不会有任何改变,因此在具体方案尚无定论的情况下大家都采取了观望的态度,前期火爆的试点股炒作偃旗息鼓很能说明问题,而其他具有试点条件的个股主力采取了静观其变的消极等待方式也传递十分明确的信号。

  其二、方案实施后带来的价值体系重估问题。本轮下跌行情中,价值仍然高估的超跌股和科技股是重灾区,跌停板上的个股数量骤然增加显示这批个股的回归正在加速,这是一些长期驻扎的资金在看不到生还的希望后的恐慌性出逃,因为一旦股权分治试点成功,资金的重新分配很可能导致这些股票无人问津,彻底的边缘化。于是市场人士普遍担心主力资金不计成本的出逃这种极具杀伤力的行为会对大盘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如果这种情况变成现实,那么没有任何一只股票能够独善其身,投资者将会蒙受巨大损失。因此如何最大程度地减少这种回归对市场的负面冲击,使这批个股软着陆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解决不好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制约投资者入场参与的积极性。

  因此,股权分治破题的具体实施方案如何将会决定大盘怎么运行,它可能成为大盘向上的动力也可能成为大盘再度下跌的开始,投资者密切关注。就盘面而言,主力机构投资者的思维普遍受到上述两个问题的困扰,因此都采取十分保守的做法,个股的操作意义不大,短线不建议参与。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