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空头力量释放 持股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8:05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空头力量释放持股观望

  中关村证券(看涨)

  本周继续探底。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五收于1169.18点,比上周收盘跌了47点,沪市周成交336亿元。深成指收3176.91点,深市周成交量230亿元。两市的成交量都相当于上周的7成,量的萎缩比较明显。本周多数股价向下调整了一个台阶,特别周三、周四、周五有多之股票跌停,市场弥漫着恐慌情绪。弱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就是受基金青睐的国
药股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等逆市上涨。

  消息面:

  本周受不利消息的影响大约有三个:

  1、宏观调控未让经济彻底降温 加息等措施可能出台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资料,显示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并未能让中国经济彻底降温。国内国外一些投资银行认为,政府可能继续出台包括加息在内的措施对经济进行调控。

  2、扩容压力没有减缓

  本周除宝钢增发外,浦发不超过7亿股的增发获得发审委通过,以及发审委每周例会由原来的一次增加到一周两次,印证了市场对扩容压力的担心。

  3、规范类券商标准和待遇划定 市场认为加剧下跌

  近日证监会划定规范类证券公司的标准和相应的业务发展空间。市场认为有关券商会在四月底前加紧清理违规业务,加剧大市的下跌。

  后市展望:

  近期的轮番下跌主要是因为心理层面和资金面的影响。宝钢的增发以及发审委审核提速,市场人士对扩容的厌恶,有抽身于外的考虑。由于缺乏有效的赢利机会,制约场外资金的热情,使投资股票二级市场的主力现金量不足。

  大盘已经回到前期低点,似乎摇摇欲坠。但辨证分析,4月11日到4月22日的成交量已大于4月1日到4月8日的成交量,可以说空方力量得到宣泄,技术上积累反弹力量,反弹随时出现,投资者可以等待技术反弹后再择机减仓。

  个股关注:受惠黄金周 低价旅游股天伦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1)

  天伦置业(000711)旗下的广东中妇旅国际旅行社具备国内、外旅行团的承接能力,2004年旅游业实现收入11283.8 万元,毛利为728.51万元 。随着我国旅游业的发展和广州亚运会的临近,以及每年五一、十一黄金周旅游人数的暴增,发展潜力巨大。

  另外,公司第一大股东广州天伦集团是广州地产界的巨子在广州不少黄金地段拥有大量的物业和地产,近年广州楼价的涨幅远低于国内其它城市,未来的升值潜力极大。天伦集团在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后置入了处于广州黄金地段天河区的天誉花园等优质物业,为公司业绩提升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天伦置业的股价接近净资产,又具备旅游和地产两方面升值潜力,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