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渤海投资 > 正文
 

破而后立 新低后将迎来波段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8:03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 周延

  宝钢、浦发等蓝筹获准再融资、绩差年报集中公布的双重压力下,早已成为惊弓之鸟的市场加速下行,股指在周五最低触及1163点,距近五年的历史最低1162点仅有毫厘之差,目前来看创出新低似乎成为一种必然。

  全周来看,在消息面较为平静的情况下,多方基本处于一种缴械投降的状态,虽然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拼命的逆市拉升,每天也还都有几只个股封上涨停,但一周五天多头却从来没有组织起一次指数上的有效反击,最终上证周K线以缩量中阴报收。

  一、双重压力驱动下,大盘再创新低已是必然。

  宝钢增发于本周寻价缴款,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几家在融资方案获得通过,粗略计算一下这些公司近期的融资规模将近200个亿,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的时候融资规模也不过100个亿,可见近期的资金压力还是相当明显的。另外,时值年报公布的末期,哪些绩差“丑媳妇”最终还是要见一见“公婆”,这就导致了大批绩差股集中公布年报,这些个股风险的集中释放对市场产生了强烈的冲击,成为做空市场的又一大动能。周五,市场最低打至1163点,收盘也仅有1169点,上述两大压力下,距离前期低点一步之遥的大盘创出新低已经成为必然。

  二、创出新低后,市场将迎来波段性的盈利机会。

  飞流直下的指数、曾出不穷的跌停令投资者变得恐慌,盘面仔细观察,前期底部附近的震荡过程中每一波下跌都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杀跌盘、割肉盘已经出现。但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行情总是在绝望中产生,只要创出新低、只要有大规模的恐慌盘杀出,市场就会迎来一次波段性的上涨机会。自从股指跌破1400点以来“不破不立”的现象就反复出现,1339、1311、1307、1187、1162一点比一点低,而创出低点不久就会迎来一波反弹行情,尽管反弹高度不尽相同,但波段盈利机会是实实在在的。

  三、股价结构调整仍将继续,业绩与成长是选股的唯一标准。

  业绩集中公布期,市场正以业绩标准重新构筑这个股的股价重心,而且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股价结构调整都仍将延续。近几个交易日,绩差股、业绩没有保证的科技股的风险正在集中的释放,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价值成长股的连创新高;一个业绩增长的季报可以刺激股价涨停,而伴随着业绩下滑季报的必然是股价的大幅下挫。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目前最为主要的任务还是挑选一些基本面较好,业绩能够稳定增长的个股,比如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0),一季度报告已经公布,业绩增长207%,并且预计中期业绩仍将大幅度增长,上升幅度将在50%-100%。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