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金通:3元龙头 游资狙击新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7:31 金通证券

金通:3元龙头游资狙击新目标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周五多空双方盘中互有攻守,截至收盘空方稍占优势,指数报收于1169点,3176点,下跌3.36点,30.63点,成交金额分别为74亿,49亿,稍有放大。

  游资主力活跃盘面,像涨停个股天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恒顺醋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包括科技股中的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都是游资杰作,这部分个股的共性是价格都在3元中枢附近,经历了长线的暴跌,而短线跌幅纷纷超过15%以上,本身酝酿的反弹动能十分强劲,只需借助外力便可像火山喷发那样猛烈向上。所以对于下周的实战这部分品种是最应当引起关注的。

  具体可关注600458时代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完全符合游资狙击标准,价格3元多,历经长线的暴跌,从11元一线猛跌到3.60元,短线看从4.20元跌至最低3.25幅度高达22.6%。基本面上看,公司依托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这一国内唯一的专研铁路电力机车车辆研究所的雄厚实力,在高分子复合改性材料、减振降噪产品(毛利率高达36.37%)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上具有相当明显的垄断优势,属于行业的龙头。注意,高分子复合改性材料、减振降噪产品为铁路提速所必需,而今年即将展开的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将为相关企业带来100亿元的市场,公司作为民族代表将最大受益于此次铁路提速。另外公司在04年年报中提到05年将确保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争取4.2亿元的目标,基于以上分析我们认为05年公司毛利率极高的主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作为行业龙头未来成长值得看好。作为目前两市为数不多投资投机两相宜的品种,600458时代新材下周表现应引起高度关注!

  大盘方面,可以看到部分多头资金仍然在部分品种上面作孜孜不倦的努力,包括尾盘快速杀跌后那一波资金承接可视为部分资金对周末消息面出利好的期望(有媒体指出五一之后新股发行可能暂停),传闻是否属实?不得而知,但是从趋势的研判上前期我们一直指出1162点守住的希望十分渺茫,519行情的跳空缺口1147点等都会被弥补,所以一旦周末消息面保持真空,恐怕股指又将按照自身的规律运行,不可逆转击穿1162点的支撑。虽然后市的大盘依然不容乐观,但是作为一位保持清醒,兼具责任感的分析师还是有几句话要说,纵观全球证券市场,在股市出现紧急情况之际,都会有高层采取特别措施,而不是放任不理,更不应在此时加大扩容节奏,为市场雪上加霜,须知股民是支撑股市的脊梁,在一个缺乏赚钱效应的市场里,只会造成投资者不断萎缩,资金不断萎缩,只会导致资金再度扑向以房地产为代表的固定资产投资,增加实体经济的泡沫,对宏观调控构成直接的挑战。经济需要大智慧!资本市场如果不能健康发展加变成如银行坏帐一样的难治毒瘤,因此,本人在此以微薄的声音呼吁管理层放缓扩容,免除股票红利税,成立平准基金稳定股市,加大QFII,年金,银行,保险四大机构者进场节奏,拯救股市于?

  个股推荐——600458时代新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橡塑弹性元件技术中心,在金属橡胶领域具有突出垄断优势,目前是全球最大交通轨道装备庞巴迪中国唯一的供应商。二级市场上,该股短中线超跌严重,作为一只处于底部的行业龙头个股,未来潜力值得挖掘。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