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投资:股指探底 个股加速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7:53 群丰投资

群丰投资:股指探底个股加速分化

  群丰投资 王朝烽

  近几天的走势如出一辙,继续呈现阴跌格局,这一走势严重挫伤市场人气。而盘中大幅杀跌的个股主要集中在绩差股中,而业绩优良个股再度摆脱弱势的束缚走出独立行情。我们再次提醒投资者,在机构博弈的背景下,指数已被淡化,而个股的分化程度将会越来越剧烈。

  就周四的大盘及个股走势而言,盘面语言已经清晰地告诉投资者,抛开大盘关注个股才是关键。从收集到的信息看,投资获利最为关注的还是业绩和公司基本面。按近几年的运行轨迹看,敢于创新高者,往往是业绩优异或尚可者。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华鲁恒升(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均是各自行业中的佼佼者,业绩的稳步增长以及公司成长性是其上涨的重要内因。去年起管理层鼓励上市公司分红以及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的直接入市,都是对于绩优蓝筹股的实质性利好政策。绩优蓝筹股的优良品质得到场内主力机构的认同,已开始主控盘面。应该说,一些上市公司做为行业龙头,部分估值偏低的品种应有价值再发掘的过程。随着基金以及QFII等主流机构在市场的影响力不断加强,未来行情,崇尚业绩、注重成长性的价值投资理念已是市场主流。

  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临近年报季报披露末期,恰巧大盘又运行疲弱,投资者应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因业绩带来的短线风险。通过对近一段时间的跌幅榜前列个股分析可看到,大都是业绩下滑、预亏的品种。我们知道,当大盘处于下挫走势时,由于系统性风险存在,业绩预亏和预警的个股可能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公布预警后的个股大幅下挫,而业绩预盈股却相对表现较为抗跌,且一些中价潜力预喜股公布后仍走势强劲。目前大盘这种态势下,业绩预亏和预盈的因素可能成为股价表现的一个理由。因此,投资者一定要重点防范业绩风险股。

  总体而言,虽然目前股指走势低迷,但部分品种也为中线资金提供了可以入场的机会,同时,为市场投资者调整持仓品种创造了条件,优质股的再度逞强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应该说,解决股权分置以及扩容是本次大盘探底的导火索,但股指下跌的本质原因是大量绩差股、概念股需要“回归”,市场投资者及时认清形势、树立起正确的投资理念才是生存之道。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