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21日市场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45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21日市场异动股点评

  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1):超跌的题材品种

  稀土高科(600111)短线走势一路下跌,从技术面看已跌至下降通道下轨附近,有一定反弹要求。如最近确认不击穿5元,可视作启稳,存在短线介入价值。稀土是我国少量储量占全球第一的资源之一。稀土资源被广泛地应用在航空航天、太阳能应用等领域,是非常有前景的资源品种。在全球资源和能源危机的大背景下,对新能源的需求势必引发对稀土资源
的需求大幅上升。

  浙江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0):阴线吸筹

  浙江东方(600120)该股跳高开盘后一笔很小的抛单即将股价砸到低位,绝大部分成交都是在昨日的下影线里完成的。而今日继续这种走势,轻松地砸到3元附近后开始盘整。或许不用急着参与,但如该股持续多日不回补缺口,可视作即将上涨的信号。阴线总是让投资人不舒服,毕竟是跌了。可有的时候,大资金就是要通过阴线让投资人在较低的价位交出筹码。比方说这两天的浙江东方就属于比较标准的阴线吸筹形态。

  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8):利空出尽

  公司公布2004年年度报告,每股收益0.02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05%。从年报本身看,该股绝无惊喜,这也就很好地解释了前期暴跌的原因。但昨日和今日该股的走势说明该股在下降通道下轨位置已有启稳迹象。唯一不足的是该股中国卫星(600118)目前的成交量过小,显示市场抢反弹的意愿不足。一旦大盘启稳反弹,该股可重点关注。

  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3):经过暴跌洗礼后还有多大的下跌空间

  我们没法看好那些没有业绩支撑,纯粹靠题材超作起来的科技股,但我们已经没有理由继续看空那些业绩出众,而已经经过暴洗的股票,比如生益科技(600183);该股从2月25日以来,从阶段性高点8.24元起至今日已跌去了整整3元。两个月不到,跌幅达到36%。在抱怨这个单边下跌的股市的同时,我们也该保留一份清醒:指数不可能每天下跌而没有反弹。这样的股票不用怕,只要他还敢跌,我们就敢买。

  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7):是反弹,绝对是反弹

  钢铁的业绩是大家最看不懂的,每股收益普遍在0.5元以上。可股价却躺倒在10倍市盈率之内。哪个钢铁股突破10倍市盈率,市场必然用脚来投票,这就是绝对空头占优的股市。

  但要跌进5倍市盈率似乎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两市的钢铁股除了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1)还在5倍以内停留,其他的钢铁股一跌进5倍就起反弹。韶钢松山(000717)是深圳市盈率最低的个股了,昨天上午跌进5倍,下午就开拉。但这只是反弹,逢高还是离场为好,毕竟前两次还有新鲜感,一旦多来几次可就真的下去了。

  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9):长线好股,但未见买点

  两市的钢铁股,绝大部分停留在现在的市盈率水平是有道理的。上游铁矿石、焦炭、电力哪个没涨价?而且还不是小涨。下游汽车、家电、房地产哪个行业的前景又能极度看好?消费升级也是有限度的。(如果指数涨到了2000点,相信中国的汽车可以多卖出几百万辆,买个新冰箱、大背投还不跟玩似的)而新钢钒(000629)可说是个特例,发转债的目的是收购集团优质资产:白马矿山。该矿山的储量绝对可以和东非大峡谷矿山相媲美。可他居然也没撑住,作为投资者当然也没办法。但我们至少可以作好准备,一破位——二启稳——三买入——四赚钱。

  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866):头部确立 进入快速下跌周期

  扬子石化(000866)该股为基金重仓品种的大盘石化指标品种,我们曾经在盘中对该股进行过了多次的点评,由于该股目前受到市场抛压非常重,并且基金品种同时也受到了非常重的抛售压力,因此出现了连续两天快速放量下跌的走势。从该股的技术形态上分析,由于前期累计涨幅已经偏大,因此该股扬子石化(000866)自身也有调整的压力,并且受到了双重外在因素的影响,短期头部已经基本奠定,所以在之后的运行中将可能出现惯性的快速下跌走势,投资者需要引起重视。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杀跌没商量

  海虹控股(000503)该股为网游概念的代表品种,我们在前阶段对该股的点评中就明确的提出了该股在经过快速上行的同时也为之后的深幅调整打下了基础,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分析,呈明显的出货走势,前期的快速下跌后出现了短暂的反弹,而反弹过程中继续有筹码离场现象,今日该股在走势上加速下跌,很明显在弱势格局奠定之后该股海虹控股(000503)很难扭转,虽然会出现一定的反弹,但是不具备操作价值,相反之后的下跌空间依然会逐步被打开,风险较大,投资者需要关注。

  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0):如有反弹也是下跌

  清华同方(600100)该股为科技板块中的代表指标品种,由于该股目前的股价结构出现了明显的下移,因此引出了短线的快速暴跌走势,从技术形态上分析,由于该股清华同方(600100)的形态上已经明显的转成了弱势,因此即使出现反弹也难以扭转局面,所以反弹形成之后将意味着股价的继续下跌调整,对于该类品种投资者不要抱有死等反弹解套的心态,需要及时控制风险。

  七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7):强势品种也要调整

  七喜股份(002027)该股为计算机概念的小盘品种,由于科技品种整体处于下跌的状态,而市场的低迷走势为中小板的品种带来的操作的机会,因此在市场短线资金的推动下,该股出现了前势上涨的局面,但是中小板的品种在市场中已经属于一个相对的高价板块,一个板块或者品种的走势再强也有需要调整的要求,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分析,该股昨日出现了上涨的跳空缺口,因此并且量能有所释放,所以短线的风险逐步开始显现,因此建议持有该股七喜股份(002027)的投资者从风险角度出发,配合每一个上涨的高点做好减仓的准备。

  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8):面临大箱体的底部跌破

  该股为H板块的能源资源品种,从该股的技术大走势上分析,目前处于一个大箱体的调整,而短线的股价正处于大箱体的底部位置,从近两个交易日的情况看,连续两天出现了大幅的杀跌,并且成交的快速放出为该股之后的继续下跌做出了铺垫,因此该股吉林化工(000618)的跌破箱底创新底的可能非常大,因此如果短线一旦出现反抽,投资者还是要及早的做离场的准备。

  TCL集团(000100) :屋漏偏逢连夜雨

  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100)该股为电子制造业的品种之一,由于该股本身就处于一个下跌的周期当中,而最近基本面公告一季度的业绩也预亏,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该股在近期的局面中出现了短线连续带两暴跌的局面,场内筹码抽出积极,目前该股TCL集团(000100)已经在阶段的底部区域位置,向下继续调整的空间已经不是很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等待反弹,之后在逢高的过程中,适当减仓。

  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1):短炒结束

  仪征化纤(600871)该股近期在大盘下跌过程中出现逆势上涨,周一尾盘放量拉升至涨停,周二继续强势冲高,从盘中走势来看明显有短线机构介入运作。该股以往历史来看每每在大盘下跌的时候出现逆势上涨,但上升持续时间总是比较短暂。该股目前股价定位明显偏高。香港H股价格比A股价格低了一半,所以长期来看该股仪征化纤(600871)将继续运行于大型下降通道之中,短线的炒作只是勇敢者的游戏,稳健型投资者不宜参与。

  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2):构筑头部

  宏源证券(000562)该股为非银行概念的金融品种,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看,短线在3.05元一带由于严重超跌而形成了短线的底部,之后呈短线上扬的走势,但是由于该股在上升的过程中成交量释放相对极端,因此对该股的长期走势造成不利。从该股近两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成交量开始有萎缩,因此短线在该点位将可能出现一定的反复,而下跌调整的概率也随之增大,建议持有该股宏源证券(000562)的投资者短线适当减仓。

  新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0):棉花大涨的受益品种

  新赛股份(600540)我们周一重点介绍了该股,在大盘暴跌中该股逆势上涨。基本面来看长期来,国际棉价在强大的需求推动下维持在较高的价位,而新赛股份(600540)属于两市中为数不多的受益品种之一。近期该股底部形态良好,近日尽管大盘大幅调整,该股新赛股份(600540)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股价走势已完成突破长期下降通道以及突破后的反抽确认。

  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2041)机构继续推高

  近期上市新股,农业板块,公司主营种子经验,与隆平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98)主业相同。该股登海种业(002041)与隆平高科(000998)相比具有主业更鲜明,公司科技含量更高的特点。隆平高科(000998)的主要经验性资产质量与登海种业无法相比较。所以目前隆平高科(000998)股价10元,登海种业(002041)开在24元以上。从市盈率角度来看,该股登海种业(002041)定位并不高,短线有一定机会。该股登海种业(002041)值得注意的是长期的业绩增长幅度仍不能过分乐观。在大力发展农业、解决三农问题的前提下,农业类企业业绩增长会受到限制。政策层面必然会将利益向农民倾斜,而不会向企业倾斜。种子价格大幅上涨的机会渺茫。可以设想,如果农业类企业都暴利,那么农民不是更亏死,农业企业盈利从农民身上来,这里的利益格局不妨仔细体会。值得注意的是短线该股受到机构大力推动股价一路上升,在弱势市场中成为明星。在成交量还没有猛烈放大之前,该股登海种业(002041)还有上升空间,建议短线运作。

  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0):超跌强庄有反复

  南方汇通(000920)是前期为数不多的表现强劲的股票之一,这类曾吸引过大量眼球的股票,往往是市场广受关注的个股。8个交易日来,从6.3元跌到了4.6元左右,短期跌幅巨大。昨日和今日的K线组合显示,短期空方已经量能耗尽。今日早盘该股南方汇通(000920)已回补昨日留下的缺口,如指数走出反弹行情,该股短线存在一定机会。

  厦门港务(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5):短线面临调整

  厦门港务(000905)该股近期保持持续强势,在大盘反复下跌中一路走高,盘中不断出现大笔买单,推高股价。是典型的基金增仓现象。该股基本面较为良好,且未来发展前景乐观,引发了基金的大量增仓。从技术走势来看,短线仍保持上升趋势,并没有受到大盘的拖累,但值得注意的是短线换手率过大,可能引发调整。所以短线操作中没有必要在牧犬价位追涨,耐心等待下一次买点的出现,经过猛烈放量后该股厦门港务(000905)必然会出现调整,不用担心买不到低价。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