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市场能有喘息机会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7:37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市场能有喘息机会吗

  中关村证券(看涨)

  市场扩容压力再现,周三大盘继续向下探底。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路下滑,以1184.19点收盘,下跌15.7点。深成指收3222.52点。沪、深市分别成交61.5亿元、44.17亿元。周三恐慌情绪继续蔓延,两市合计20只股票跌停。金融板块受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再融资获得发审委通过的影响全线下跌。涨幅方面,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
带动本钢板材(资讯 行情 论坛)、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小盘钢铁股走强。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否极泰来,连续两天上涨,有反复走强的可能。

  消息面:

  1、浦发增发获批市场扩容压力没有减缓

  浦发不超过7亿股的再融资获得发审委通过,印证了市场对扩容压力的担心。另外,上周末披露的发审委每周例会由原来的一次增加到一周两次,也印证市场的担心。对市场人心的稳定造成极大冲击。

  2、中国证监会发布通知 规范类券商标准和待遇划定

  近日证监会划定了第二类券商(既规范类证券公司)的标准和相应的业务发展空间。

  监管部门将受理规范类公司依法提出有关核准事项的申请,准予该类公司参与股票发行询价等新业务,准予其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支持其通过银行间市场进行融资等,根据有关规定,近期内此类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不必另行进行资信评级。

  联想到近期发审委没有审议新股发行,是否说明在规范类券商 认定后,一方面IPO还没有进行,另一方面券商的资金得到补充。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在宝钢、浦发等大盘股增发结束,市场在心理影响消除后,将迎来一个喘息的机会。

  后市展望:

  连日来空方的力量得到一定的释放,上证指数再度接近前期的低点。周三上证指数在1178点受到了支撑并且出现企稳走势,下午成交量略有放大,短期内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减弱。

  根据前面对消息的分析,市场在心理影响消除后,还是会有一个喘息的机会。投资者可以等待技术反弹后再择机减仓。

  个股关注:连续四年赢利 有潜在股权争夺的青海华鼎(资讯 行情 论坛)(600243)

  青海华鼎(600243)主营为高科技数控机床和食品机械制造,公司控股的青海一机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机床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是国家数控机床生产加工基地,同时也是承担国家“九五”数控机床产业化工程四大主机厂家之一,技术上拥有瑞士、日本和德国等先进精密的关键性成套设备,该公司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目前居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开发的CK61315数控重型卧式车床,CKA8013/1数控不落轮对车床、加工中心等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公司也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根据披露的信息,青海华鼎连续四年赢利。

  目前其第一、二大股东分别为青海重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和广东万鼎企业集团,且持股比例分别为31.93%和31.75%,相当接近,有潜在股权争夺题材,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